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重返国家队还有戏 体育总局:有争论无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2:14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杨文)在田亮和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两方公开表态后,田亮回归国家之路似乎已经关上。但在27日至28日的2008备战会议上,有关方面却传出了积极的信号。这次会议,是由总局局长刘鹏召集负责训练的副局长和各奥运项目中心一把手召开的。

  在今年全国体育局长大会后将“大赦”的田亮、王治郅、彭帅、李娜等问题明星,总局在这次会议上进行了沟通。

  “从目前情况看,彭帅、李娜的事情已经圆满解决,大郅回归由于牵涉到总政,现在还没有定论,目前最困难的是田亮。用总局领导的话来说就是‘有争论,但没定论’。总局一方面认可游泳中心培养新秀的做法,也不愿轻易将这位明星选手排除在2008备战计划之外。”有知情人士透露。

  最终,各方在田亮事件上取得一致意见:田亮回归与否,将取决于其他选手的状态和表现。特别是男台新人,必须在2006年一系列国内比赛脱颖而出,并在国际赛场上经受考验,得到国际裁判的认可。

  2006年国际游联前4站,林跃和火亮分别赢得两站冠军,火亮还拥有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动作(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雅典奥运冠军胡佳也攻克了难度系数为3.6的新动作6245B(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接下来的5站大奖赛、

世界杯和亚运会上,他们的表现,将决定了田亮的国家队前景。

  “田亮的问题是有些大牌,比较难管理。总局的顾虑是,一旦将其招入,可能会破坏跳水队一切服从指挥、刻苦训练的风气。但考虑到国家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不容易,而如果盲目上年轻选手,可能会出现雅典奥运会上王克楠零分一跳的问题,或因为名气不够而丢掉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那就得不偿失了!”该人士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