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有望实现“绝对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丽)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有可能使用新型电子护具以判断选手得分,目的是在电子科技的帮助下消除裁判争议。果真如此,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有望成为跆拳道历史上首届“绝对公平”的比赛。

  世界跆拳道联盟日前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了第二次电子护具评审会,与会的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29日透露了这一消息。他是世跆联专门负责电子护具研究和评审的7名特
别委员之一。

  电子护具就是在跆拳道传统护具中加入电子传感器,功能同击剑队员刺中对方有效部位时亮灯类似。但跆拳道的电子护具是无线的。

  赵磊说,作为裁判打分的项目,

跆拳道比赛极易出现争议,使用电子护具主要是为了增强比赛的公正性。当选手击中对手护具有效部位且力度达到事前设定的得分标准(各级别标准不同)时,电子护具中的传感器立即做出反映,这个反映将直接显示在电子记分器上。

  业内人士预计,电子护具的应用会给传统跆拳道比赛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未来的跆拳道比赛将由电子护具计分取代边裁打分,从而使裁判功能、竞赛组织、特别是传统的跆拳道技战术都发生变化。

  赵磊透露,第二次评审结果表明,目前电子护具刚进入研发起步阶段,对技术动作反映的准确性等专项技术问题都有待进一步改进。世跆联已决定将在今年以实战比赛全面检测电子护具,为第三次评审会提供更详实的数据。

  若测试结果不错,研发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前,世跆联将有可能决定让电子护具登陆

北京奥运赛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