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志敏丈夫安宰亨就任韩国大韩航空俱乐部队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29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媒体29日报道,前中国乒乓球国手焦志敏的丈夫安宰亨最近就任韩国大韩航空俱乐部队主教练,立志对女运动员实施中国式的男性化训练。

  今年41岁的安宰亨原任韩国体育大学俱乐部队主教练。去年,大韩航空队前主教练金亨锡辞职,主教练缺位。大韩航空队寻求安宰亨前往当主教练,得到安宰亨的同意。大韩
航空俱乐部28日宣布安宰亨为大韩航空队主教练,主要负责训练女运动员。

  安宰亨被誉为“中国通”,对中国训练

乒乓球运动员的方法比较了解。他说,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的打球风格正在向男性化发展。中国在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男性化的旗帜下,注重培养力量型乒乓球。大韩航空队也要像中国一样,采用男性化的训练方法训练女运动员。

  安宰亨透露,他计划在训练时将现有的女运动员比赛方式和进攻性的比赛方式结合起来,让女运动员也像男运动员一样讲求速度。为此,他将加强女运动员的力量训练,增加训练频度和提高训练质量。

  安宰亨说,韩国女子乒乓球运动水平整体上处于停滞状态。他将不满足运动员在国内夺冠,要努力培养出世界级的运动员,以便为振兴韩国女子乒乓球运动作出贡献。

  安宰亨1965年1月生于全罗南道高兴郡。幼年时,安宰亨在当体育老师的父亲安景执导的小学乒乓球队接受训练。1980年,安宰亨进入韩国国家乒乓球队,参加了不少国际比赛。他在1986年获得亚运会男子团体金牌、在1988年获得奥运会男子双打铜牌。

  安宰亨在参加国际比赛时与前中国国家队运动员焦志敏相识,两人坠入爱河。1989年,安宰亨和焦志敏结婚,成为中韩“乒乓球夫妇”。安宰亨说,现在他的家庭生活很美满。夫人焦志敏嫁到韩国后,投入商海。儿子安炳勋去年12月到美国

留学,学习打
高尔夫
球。(完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