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CBA季后赛北区难改弱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昨晚全部结束,和赛前所预料到的一样,南区球队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北京队成为北区惟一入围四强的球队。四分之一决赛吉林、新疆、云南几乎没有作多少抵抗,只有辽宁将比赛拖到了第四盘,使得八强战最终平淡收场。

  在巴特尔回归之后,北京队的实力得到明显增强,本赛季成为北区代表性球队。面对南区第四晋级的云南队,北京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三局,干净利索地闯入四强,成
为北区惟一晋级的球队。不过四分之一决赛过于轻松对北京队而言并不利于他们打好半决赛。

  卫冕冠军广东队和北京同样轻松,面对这支梦幻之师,吉林甚至失去了抗衡的底气,轻松就交出了三局比赛,尤其在第一场被对手胜了30多分后,吉林队后两场比赛就只是走一下过场。

  新疆同吉林和云南的结局没什么两样。同为失败者,新疆在骨子里不同于吉林和云南,对阵江苏,新疆还是想有所作为,但在输掉第一个主场之后,新疆又连失两局。

  只有辽宁能把比赛拖到第四场,昨晚双方的第四场较量,辽宁客场91比98不敌八一,从而以1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使得四场对抗没有全部以0比3收场。

  上个赛季CBA“南风”劲吹,季后赛首轮过后,北区球队便荡然无存。本赛季季后赛开始之前,北区球队可谓来势汹汹,大有要大打翻身仗的气势。虽然北区的常规赛“老大”北京金隅横扫云南红河奔牛,为“北老大”正了名,也为北区球队出了一口气,总的说来,北区的弱势地位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大改变。 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