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失言公开小秘密:吴金贵差点来联城 年薪自己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17 新民晚报

  

联城失言公开小秘密:吴金贵差点来联城年薪自己开

  每逢德比,历史的尘埃总会以难以考证的动机乱舞。

  谁也不曾想到,2005年11月的某一天,在上海古北某咖啡馆里,如今的

申花主帅吴金贵,差一点被朱骏的言谈打动?这不是想像,而是一个在历史上真实出现过的场景,只是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才被封存至今,又在“德比”的敏感关头,被公诸于世。

  针对联城接连不断的“挑衅”,昨天申花展开了猛烈“反击”,口水呼啸着直奔朱骏而去。然而,朱骏并不服输,在仔细阅读了网上新闻后,他发来了短消息——

  “我现在在香港出差,但还是抽空上网看了他们(申花)的一些说法。金贵不相信德比战我们会出300万的赢球奖金是对的,因为,我们的赢球奖金是50万美金。估计这么说他更不会相信了。当初我给他年薪500万的合同,他好像也不敢相信……”

  一时激动,朱骏“不经意”间说走了嘴。

  之后,任凭记者百般追问,朱骏就是不肯再多说。无奈之下,记者找到可能知情的原联城俱乐部某高管,如今他已离开联城,但仍是朱骏的“战友”。接到记者电话后,没有“戒心”的他,痛快地将这件他认为“已不重要”的事全盘托出。

  “买壳冲超后,联城选主教练,老板就看中了金贵。认为他气质不错,外表也比较时尚,年纪轻、可塑性很强,非常适合到联城发展。而那时申花也没有确定聘用金贵,所以老板就约金贵在一个咖啡吧里见了面。当时大家谈得比较开心。见面之后,老板就传真了一份空白合同给金贵,表示年薪栏任由他自己填,只要在500万人民币以内就可以了。”朱骏与吴金贵见面时,该知情人也在场,“当时老板还承诺,如果金贵肯到联城,还可以给他俱乐部的股份。整个谈话大概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据了解,接到这份空白合同后,吴金贵并没有给联城明确回复,而之后不久,便传出其与申花签约的消息,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联城也未再作纠缠。事后,金贵给联城的解释是,难舍申花情结。在请金贵无果后,联城很快与现任主教练卡洛斯展开谈判,并成功签约。

  了解情况后,记者再问朱骏,他也不再掩饰,并半开玩笑地说:“当时我承诺,年薪可以一次性给金贵付清,他好像有点不敢相信,不过,现在他很有可能感觉后悔了。”

  本报记者晏秋秋董进宇

  朱骏“不经意”间说出了小秘密

  记者周国强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