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排名第七告别本赛季 莫科挥大肘张庆鹏喋血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2:20 黑龙江日报

  一路领先,被对手反超二十多分,又神奇地追到4分差距。昨晚盼盼队在客场宁波演绎了一出跌宕起伏的好戏,却最终91:98不敌八一队,以1:3的总比分无缘本赛季CBA四强。辽宁盼盼队就此结束了本赛季CBA联赛的所有比赛,最终排名第七名。

  与上一场首发迥然不同,主教练李戈排出了巴特勒、李晓旭、刘欣然、刘相韬和张庆鹏的组合。捉摸不定的排阵无疑再次给八一队制造了麻烦,不被看好的盼盼队居然一路领
先,第一节过去了6分半钟,八一队才以16:15第一次反超比分,随后刘相韬连得4分,个人得分达到10分,盼盼队19:16再次超出。八一队叫停后,李晓旭、巴特勒罚篮命中,盼盼队再涨4分——8:0的攻击波再次甩开八一队。盼盼队以25:19领先结束首节。

  但第二节,格局变了。八一队在第二节开始后利用两个三分球迅速填平了分差。随后八一队的三分球发威,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5分22秒,不到半节的时间,八一队送给盼盼队一波25:4的攻击狂潮,迫使李戈两次叫停并换人也无济于事。这一节盼盼队只得到14分,而八一队得到41分,有意思的比分。

  半场过后,盼盼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数据相当可怜:6投0中。而八一队则13投9中,其中第二节单节就命中6个三分球。全场比赛八一队三分球23投13中,其中老将张劲松9投7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而盼盼队三分球18投4中。

  在张劲松投进个人5个三分球、八一队射进了10个三分球后,辽宁盼盼的投手才开始找到手感。恰逢生日的张庆鹏两次连射得到6分,岳鹏飞随后命中两个三分球。

  用事后队友刘相韬的话说“当时他连着命中两个三分,刚觉得有戏了,他就被‘废’了。”似乎刚刚打出状态的张庆鹏被莫科的大肘撞破了眉骨,鲜血直流,不得不下场接受临时处理。张庆鹏的眉骨被撞开了一道三四厘米长的伤口,赛后,他在队医杨大夫的陪同下去

医院缝了几针。

  这反而激起了队友的斗志,小将卢伟出场,和岳鹏飞打起“双控卫”。一阵穷追猛打后,比分变成63:74,盼盼队第三节尾声一度将多达20分的分差缩小到11分。刘相韬后仰跳投、卢伟快攻、刘相韬突破上篮、刘相韬2+1……9:0的攻击波!第四节开场两分半钟,盼盼队把比分追成77:81,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八一队祭出“法宝”——全场紧逼和前场包夹,同时陈可和张劲松的三分球也复苏,八一队再次拉开10分的差距。最终盼盼队输掉了一场“输球不输气”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