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国、欧盟与国际足联共商反种族主义举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8日电 困扰足球赛场的种族歧视现象目前引起了各方重视,前不久国际足联出台了应对种族主义的举措。28日来自联合国和欧盟的代表赶赴瑞士的苏黎世,与国际足联共同探讨反种族主义措施的可行性。

  赴会的还有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的代表、球员工会的代表和德国政府的代表。

  国际足联本月出台了严厉的措施,应对屡禁不止的球场种族主义痼疾。国际足联规定的惩治措施包括:禁赛、扣分和取消竞赛资格。来自国际组织和德国世界杯赛相关的代表正是来商讨这些措施的可行性。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很长时间以来,种族主义困扰着我们所钟爱的足球,但现在我们有了反击的工具,让我们足球大家庭携手抗击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

  两周前,欧洲议会宣布,如果某个足球俱乐部的球迷或球员有种族主义行为,该俱乐部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两天后,国际足联也出台了类似的规定,对球迷和球员有种族歧视行为的球队处以禁赛,禁赛时间的上限是两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