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需要去拼搏每一球 半决赛胜负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挺进CBA四强,南钢同曦队已经实现了本赛季既定的目标。也正因为如此,半决赛再战老对手广东宏远,同曦将士早就扔掉了包袱,“与广东队的比赛,需要大家去拼搏每一个球。”昨天在参加某网站视频聊天时,主教练胡卫东这样表示。

  半决赛胜负五五开

  常规赛南钢同曦队曾经在缺少唐正东的情况下主场力克宏远,胡卫东认为,这就是作风的胜利,和宏远队的半决赛,能否打出球队的作风,真正做到拼搏每一个球才是最重要的,“作风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抓出来的,这需要一年两年的训练。但通过后边几场球的比赛,说明我们的球员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和素质。”胡卫东说。

  其实,在季后赛首轮与新疆队的比赛前,外界并不看好南钢同曦队的前景,“我们在不断地总结,总结哪些好,哪些差,而且我们训练也在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解决得比较快,也解决得比较好,而且研究新疆队也比较清楚。”胡卫东在谈到横扫新疆队的原因时说。但是,老胡也一再跟球员们强调,“胜利需要大家去拼搏,就当平常的一场CBA比赛,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最终,同曦队球员们真正做到拼了出去,也因此收获了胜利。

  对于半决赛与宏远队的比赛,老胡表示,技战术方面教练组会想办法去制约对方,而对于球员们来讲,他们所要做得应该是放下包袱,拼搏每一个球,不过,在谈起半决赛前景时,胡卫东还是流露出了他的豪气,“比赛还没有打完,四支球队都有争夺冠军的机会。我们两家的实力、水平差不多,胜负五五开。”

  三年之后同曦登顶

  力拼宏远,胡卫东不会认输,但是老胡也明白,要想成为总冠军,同曦队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今年不算还需要三年时间。”胡卫东在回答球迷关于同曦队何时能拿到总冠军的问题时这样表示,“我们三个老队员越来越成熟。同曦队的实力如果再经过几年争夺冠军会更有优势,这几年还需要打基础。”胡卫东退役后,南钢同曦队的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而老胡表示,现在球员们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已经可以挑起大梁,这让他很放心。不过,要想成为一支总冠军球队,老胡还必须让自己的弟子们有新的提高。

  “我们会去北京请来一个练体能的教练,这已经在预案当中。”胡卫东透露说,“另外,今年联赛结束以后,还准备把易立送到美国进行3个月的强化训练。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的球员们都可以出去锻炼。”

  在加强球队自身建设的同时,胡卫东还表示,江苏

男篮二队也有一些好苗子,“我经常看他们的训练,大概有四五个比较好的球员。”胡卫东说,“我和二队和三队的教练都讲过,如果外省有好的苗子,也准备不惜代价买过来。”江苏篮球要实现腾飞,就要从基础抓起,老胡已经不止一次地提到这个问题,下赛季,有更多的年轻人有望获得机会。

  目标国家男篮统帅

  年轻球员需要成长,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员,胡卫东也在逐渐的摸索中成长起来。“一些资深的老教练都是二三十年下来了。就像我打一年的球和打10年的球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作为教练来说,我需要从日常的训练来改变,成长的最好办法就是学习。”胡卫东说。

  胡卫东早就做好了到美国去进行学习的准备,他打算用一两个月的时间来完善自己的战术理论知识。事实上,本赛季老胡也不断的抓住机会提高自己,比如向恩师宫鲁鸣请教训练方法和技战术打法等,这都让老胡受益匪浅。

  胡卫东这个赛季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单从请求暂停这个细节就能看出老胡的变化,最近几场比赛,胡卫东都能及时通过调整来控制场上局势,感觉相当到位,“联赛刚开始确实把握不好暂停的时间,我也在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尽量跟上场上的形势。”胡卫东说。常规赛由于同曦队主场输给了新疆队,不少球迷和媒体都对胡卫东的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老胡对此淡淡地表示,“我作为教练员应该承担责任。我认为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不管能力如何,我只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就可以。”

  做球员时曾经有着“中国乔丹”的美誉,做教练老胡也不愿庸庸碌碌,“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是不是你考虑的目标?”球迷问,“是的。”老胡回答。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老胡希望自己永远能做到最好。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