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一流高手年入5万 普通棋手生存环境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6:35 都市快报

  近来国际象棋的事不少,而且都是和女棋手、和浙江有关。先是诸宸要改国籍转协会引来滔天大波,之后就是许昱华世锦赛加冕棋后,前者可叹,后者可贺。

  从一位普通棋手到世界棋后,中间磨砺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而从地方队到国家队,这万里挑一的机会又有几个人能够幸运得到。且不说一旦进了国家队会有如何好的训练制度和如何多的比赛机遇,只说在地方队最普通的女棋手之现状,随着国象的升温,她们的境
况也较之以前有所改善。

  这次诸宸风波后,浙江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当即指示:要保障女棋手的后勤,尽可能让大家安心下棋。而随着国象联赛的持续发展,女棋手的收入也在提高。一流女高手下棋的年收入在5万元以上,而平常的女棋手都有三四万的所得。

  国象在中国目前的“奇特”状况是:普及率低,但顶尖高手的水平又与国际最高水平不相上下,而女子方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就实力而言,除了最高水平的女国手外,其余女棋手与男选手相去甚远,实力差距明显。

  当职业环境在改善,必将有更多人愿意将兴趣转为职业,并为该职业聚集起更大的潜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