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拒绝惨败后变阵 继续使用阎嵩潘塔双边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6:1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向报道 客场完败于升班马长春亚泰脚下,不少人都对大连实德主帅福拉多的排兵布阵颇有微词。批评的声音不仅来自球迷,甚至也来自于球队内部。有球员指出,大连实德队其实更适合过去的442阵型,现在他们的进攻过多集中于中路,形式比较单调,效果也不是很好。不过,福拉多并不认可这样的看法,他反问说:“既然去年我们用433夺取了两个冠军,今年我们为什么要改变它?”

  从迟尚斌到徐根宝再到科萨,多少年来大连队一直都打442。即使偶尔变阵,也很快就会走回老路。福拉多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上个赛季中,他不断变换着阵型。到了赛季后期,更基本上把阵型锁定为433。上周日客场挑战亚泰时,更有消息称福拉多要求阎嵩和潘塔都以边锋角色出现。这意味着,那场比赛中实德队实际上打的是424!对于这样的战术要求,有的队员表示了不解。不过,更多队员倒并不这么理解福拉多的战术意图,“其实还是433。”一名主力队员说:“我们还是3个中场,潘塔和阎嵩又不是同时顶上去。”

  输掉了一场比赛算不上什么,但有些队员认为实德队更适合打442,这与福拉多的思路似乎有些不统一。昨天在谈及阵型问题时,福拉多明确表示,他不会改回到442。“有些人可能觉得我们边路打得少一些,实际上,我们进的很多球都是边中结合的结果,我们在边路上的配合一点儿都不少。”福拉多说:“位置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能用死的位置来限定球员。而且,去年我们夺取两个冠军的事实证明了433是适合我们队的,今年为什么要改变它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