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结束赛季争议外援将离 “黑白双煞”其实不想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6:17 辽沈晚报

  昨晚比赛的失利意味着辽宁盼盼队结束了本赛季全部比赛,表现引起很大争议的两个外援也即将离开球队。昨日,在翻译小惠的帮助下,记者与两名外援进行了最后的交流。两名外援对这支球队和队友表露了无限的留恋。

  辽沈晚报:这应该是巴特勒第一次打CBA联赛吧?这个赛季的联赛给你什么印象呢?

  巴特勒: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打CBA联赛。说实话,以前对中国的印象很少,来到这里以后,我觉得这个联赛比我想象中组织得要好,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联赛。而且,联赛的水平和竞争程度也不错。

  辽沈晚报:作为主力,你和CBA里的外援都交过手了吧,你认为最出色的是哪一个呢?

  巴特勒:我个人认为最出色的是

福建队的蒂龙·华盛顿。嗯,对于外援,我想说一点。这里的球队,好像对外援都有很高的要求,仿佛外援就应该是每场比赛要拿到三四十分、十几个篮板。当然CBA的俱乐部请来外援,肯定有他们的标准和目的。但他们对外援的依赖太强了。在欧洲,作为外援只要打好自己的角色就行了,每场比赛得到十多分、七八个篮板就已经不错了。

  辽沈晚报:谈谈辽宁盼盼队吧,一个赛季了,对盼盼队有什么印象?

  巴特勒:这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团体,队友们对我很好。俱乐部的组织也很好。比如今天张庆鹏的生日(3月28日),俱乐部给他庆祝了一下,其实俱乐部完全可以不这么做。

  辽沈晚报:那你的队友呢?如果盼盼队只能选出一个球星的话,你觉得谁最该当选?

  巴特勒:这支队伍每个人都很努力,也有一些队员特点很突出,像杨鸣、边强、张庆鹏等等,但他们的表现不够稳定,有时候高,有时候低。如果说只能选一个人的话,我觉得应该是刘相韬。嗯……他基本上每场比赛都参加了,更重要的是他发挥基本都很稳定,很少有大的起伏,对球队的贡献很大,是个每场比赛可以依靠的队友。

  辽沈晚报:赛季之初,大家觉得你的水平不够高,发挥也不稳定。联赛后期你进步很快,也打了几场好球……

  加斯汀: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的确在经验方面欠缺一些。而且联赛初期,巴特勒比赛比较多一些,我的时间比较少。你知道,比赛之间出场,很难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找到比赛节奏。后来出场时间多了,心里也放得开了。我的进步很大,感谢我的队友们。

  辽沈晚报:最想感谢的是谁呢?

  加斯汀:很多。比如张庆鹏、大谷。有时候他们给我喂出高球,让我扣篮,我很高兴他们信任我,给我这样的机会。不管得分了,还是没有得分,我都非常感谢他们。

  辽沈晚报:巴特勒似乎很有语言天赋,平时和队友交流多吗?可以掌握多少中文?

  巴特勒:我会尽量和他们融为一体,大谷、边强、刘欣然等等,都会教我一些中文。我会说一些,比如“吃饭”“

肯德基”“小二”(队里对李晓旭的称呼)。

  辽沈晚报:加斯汀,经常看到你和巴特勒单独去吃肯德基,难道中国菜不好吃吗?

  加斯汀:当然好吃了,我很乐于吃到这些东西。不过你知道,经常吃一种东西,就会希望换换口味。在中国,基本每天都吃中餐,所以平时出去吃肯德基,就是这个意思。

  辽沈晚报:你能熟练地使用筷子,这和很多外援不同。

  加斯汀:是的,那是因为我从小就使用筷子。在我们的国家,大家都使用刀叉,我不想和他们一样,就学习使用筷子。我妈妈是搞艺术的,画画。我小的时候,她去泰国孟买,买回来一些筷子作纪念,当然是中国制造的。后来我就开始使用筷子。

  辽沈晚报:如果下个赛季有机会留在辽宁盼盼队,你会来吗?

  加斯汀: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

  巴特勒:当然,非常愿意。

  本报记者姚广安电自宁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