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开出候选舰长布下七星阵 解析名帅谁入主可能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5:15 新京报

  马丁开出候选舰长名单,球迷最支持贝尼特斯

  不知何时开始,皇马选帅,越来越像皇帝挑驸马。按理说皇上的女儿不愁嫁,但皇马高层胃口太大,伯纳乌球迷要求太高,就连德尔·博斯克这样获得过西甲联赛、冠军联赛冠军的教练,都进不了他们的法眼。

  本报讯 昨天,皇马主席马丁在接受埃非社采访时透露,皇马未来主帅的候选名单已出炉,这是一串显赫的名字———埃里克森、安切洛蒂、贝尼特斯、卡佩罗、里皮、穆里尼奥和温格。

  此前马德里媒体披露,皇马最希望得到的教练是安切洛蒂,但马丁表示,除埃里克森外,其他6位教练的排名不分先后。皇马将先与这6位教练的俱乐部取得联系,如果不成,埃里克森将成为主攻对象———瑞典人和英格兰队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终止,所以不存在“技术性问题”。

  马丁提出的7个人选,暂时可以被看成一相情愿。在皇马展开大规模选帅行动后,贝尼特斯和安切洛蒂先后与

利物浦和AC米兰续约,卡佩罗、里皮、穆里尼奥和温格也都有约在身。皇马的邀请,甚至成了贝尼特斯向俱乐部索要转会经费的筹码。昨天,安切洛蒂的经纪人索拉托也表示,“卡尔洛不会接受皇马的邀请,他的未来仍在米兰。”

  和弗洛伦蒂诺相比,马丁的性格更坚强,他说:“经纪人总是这么说,但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现在想的,只是在未来构建一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教练,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

  不过,就算皇马能搞定某位教练,还得看看球迷答应不答应。像卢森博格那样不尊重皇马历史、不正视西班牙足球特点的教练,在伯纳乌只能收获嘘声和白眼。《马卡报》为此做了一个民意测验,将近4万名球迷投出了选票,结果贝尼特斯的支持率高达28%。埃里克森和里皮,由于他们的战术风格趋于刻板,支持率分别只有3.88%和3.33%。

  胜利还是场面?这个曾经困扰弗洛伦蒂诺的问题,现在又摆在马丁面前。马丁的选择是前者:“皇马球迷不光要战绩,他们喜欢天才的表演,希望球队永远把球控制在脚下,我也一样。但如果非得让我选择,我宁可要更多的胜利和冠军。”

  这无疑是对弗洛伦蒂诺巨星政策的一种修正,但绝不是马丁对皇马将做的惟一改变。“我必须清楚地声明,我更看重成绩,而不是每一年能卖多少件球衣。这也是我现在挑选教练的标准。”马丁说。(雷欧)

  -推理

  兵法云攻心为上,皇马此番选帅攻心当然是必要的,但首先要研究诸帅的合同才行。以下立足于合同的推理实属一家之言,不具备权威性,但揣测总是一个有趣的过程。

  安切洛蒂 3月20日,AC米兰突然宣布和安切洛蒂续约到2008年。或许是因为风传皇马想勾引他走,或许是想刺激两年来都两手空空的安帅拿下今年的欧冠奖杯,但无论如何,他在米兰的位置还算巩固,有一碗饭吃很不容易,要想让他到皇马,可能性几乎为零。

  执教可能性:☆

  穆里尼奥 狂人的合同还有4年到期,他为阿布打的是长工。但切尔西在英超是独孤求败,蓝军老板现在就想着在欧洲风光一把,今年被巴萨淘汰出冠军联赛后,《星期日镜报》马上有报道说穆里尼奥帅位不稳,还有媒体分析他本赛季结束后可能接替曼奇尼去接手国米,这增加了皇马方面的信心,此时挖狂人正是时候。

  执教可能性:★★★

  卡佩罗 请卡佩罗来,皇马必须出个天价,银河战舰再有钱,也不可能按照他的采购名单把伊布和阿德这两位当红前锋买来,这对巴西三杆枪的心态也有极大影响。何况卡佩罗前几日说他已玩腻俱乐部了,想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去皇马的可能性因此骤减。

  执教可能性:★★

  贝尼特斯 贝尼特斯是马德里人,按理说回家乡执教最风光不过。可是看看他的成绩吧———把西班牙风吹进安菲尔德球场,一举在去年拿下欧冠金杯,这样一个外战行家,是利物浦多年不遇的。3月16日,利物浦和西班牙人续约到2010年,合同价值高达1000万英镑,恐怕这回谁也请不动他回家了,光违约金就够皇马买个好后卫的。

  执教可能性:★

  温格 海布里没有亨利不行,没有了温格也不行。阿森纳和法国人的合同到2008年。3月18日,温格已经明确态度:“我可以当着所有人说,我会留在阿森纳,我说过许多次了,我和阿森纳的合同要到2008年,而我总是很尊重我的合同。”

  执教可能性:★☆

  里皮 去年11月,意大利足协主动提出要和银狐续约,但当时里皮却说目前只关心

世界杯怎么打,拒绝谈合同。他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合同到世界杯结束到期,相比而言,皇马请这种正在承受国家队巨大压力的教练胜算更大一点。

  执教可能性:★★★☆

  埃里克森 瑞典人的饭碗过了世界杯就砸,这个众所周知。他和英超一些俱乐部的态度一直很暧昧,似乎早就有心执教俱乐部,而不愿意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备受关注与指责———还包括英国小报记者的“考验”。这样分析,他可能离开英国这个让他很尴尬的国家,回意大利?谁也不清楚,现在埃里克森的曝光率低得吓人,看来他是被媒体吓出毛病来了。

  执教可能性:★★★★

  (王增杰)

  谁和皇马有感情就用谁

  本报讯 在7人候选名单中,只有贝尼特斯是西班牙人,他还曾长年在皇马梯队执教,所以他在球迷中的支持率如此之高(28%)也就不足为奇。球迷心目中的二号人选是穆里尼奥(支持率18%),也正是因为他本身就是葡萄牙人,又曾在巴萨做过翻译,对西班牙的足球风格了如指掌。看了球迷的表态,马丁也赶紧说:“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们会选择对皇马更有感情的教练。”

  说起对俱乐部的熟悉和感情,人们会自然联想起AC米兰,即便安切洛蒂走了,红黑军团还有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多纳多尼等人可以顶上来,这种类似于“留校任教”的教练梯队和选帅模式,让皇马人艳羡不已,其中也包括马丁。“我们以后必须重视这个问题,让自己培养出来的巨星执教皇马,这不光能让打法保持连续性,也会得到球迷的心。但现实情况是,我们没有这样的人选。”

  其实,在选帅的问题上,AC米兰也不是没走过弯路,在安切洛蒂上任前,塔巴雷斯、卡佩罗、萨基和特里姆等一干名帅也曾在圣西罗栽过跟头。选帅是一支球队重建的关键一步,能否成功,需要的是胆魄和运气,但更重要的是耐心。(雷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