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挑战鲁能深足不想空手而归 要用进攻对抗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4:41 深圳商报

  中超第四轮鲁深之战今天下午打响,本报记者赛前实地探营

  深足不想空手而归

  一个在主场0比4惨遭屠戮;一个在客场1比5败走麦城,上轮中超联赛对于深圳队和山东队来说,都不啻为梦魇。不过,难兄难弟已没有同病相怜的时间了。29日两军狭路相逢
,胜利成了双方共同的,也是惟一的选择。在山东队输红了眼的时候送上门来,深圳队此役的前景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主帅王宝山28日适应场地后的一番话却说得不卑不亢:“山东是支强大的队伍,但是就单场比赛来说,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来到这里,就不想空着手回去。”

  用进攻对抗进攻

  深圳队凭什么从客场夺回至少1分呢?王宝山的思路非常清晰——进攻。28日适应场地的训练中,中前场的球员在各个位置练习了射门。定点射门、跑动中配合射门、两边传中包抄射门……球队高举进攻大旗,和对手对抗到底的信念让山东记者们都倒吸了一口气。

  可是,深圳队的进攻不是没有麻烦,上轮就因感冒而缺阵的李毅此次没有随队出征。“周日又有比赛,我想让李毅缓一缓”,王宝山做出了从长计议的决定。于是,此役为深足攻城拔寨的重任落在了外援丹尼尔和小将黄凤涛的肩上。然而,虽然丹尼尔在训练中脚风颇顺,28日打出了几脚漂亮的射门,但他的实战能力还有待检验。而黄凤涛在抵达济南的当晚,就因为牙疼被送往医院。好在消炎后并没影响其备战,再加上左路薛申伤愈复出,深圳队此役将基本延续惯用的进攻组合。

  用信任对抗怀疑

  当然,用进攻来缓解后防线压力也是王宝山一个无奈的选择。毕竟在门将这个环节上,深圳队还很薄弱。肖建佳此役会否继续首发?虽然直到28日训练结束后,王宝山还是讳莫如深地回答:“没决定,还在考虑”,但种种迹象表明,对鲁能一役,把守深足城池的责任很可能仍会由肖建佳担当。28日的训练中,肖建佳和周佳都练得很积极,精神状态也很饱满。表面上看起来,肖建佳已经走出了阴影。“我在飞机上还提醒小肖,是男人就要挺直腰板,别驼着背没精打采像个老头!”王宝山是在用这种方式激励肖建佳——站直喽,别趴下。而主帅的信任和鼓励对于肖建佳来说,无疑是弥足珍贵的。

  用低调对抗猜疑

  因为深圳队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也因为山东队赛前封闭谢绝记者采访,28日深圳队适应场地的训练,吸引了大批的山东记者。然而,记者们寻觅良久,也未能在现场发现俱乐部总经理、原领队孟庆森的身影。据悉,他已赶来济南督战,但是在这样的时候,孟庆森没有露面。同样的,新领队谢峰也选择了沉默。身处变动漩涡中心的谢峰28日上午从深圳赶到济南火速上岗,成为当天训练场上最“抢镜”的主角,但是除了偶尔和王宝山交流一下训练安排外,他对于记者们的探询一概躲避。

  孟庆森被解职是子虚乌有

  昨晚网上传出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会免去孟庆森总经理一职的消息,记者当即与俱乐部和孟庆森本人取得联系,均表示这是没有的事情。(本报3月28日济南专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