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笑责卡洛斯防守足球 老帅却称不能互相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短短的半个月内,卡洛斯在上海滩谱写着自己的辉煌。当他率领着一批在国内足坛算不上一流水准的球员,战胜了以豪华阵容出战的山东鲁能后,卡洛斯又一次被捧上了神坛。

  不过,改换东家的卡洛斯,一直难改其“西北狼”的本色。出生在巴西的他,在中国的绿茵场上并没有跳出过华美的巴西桑巴。崇尚进攻的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笑称:“卡洛斯的足球,是9个人站在禁区里防守的足球。”

  队员懂得阅读比赛

  上周末,上海联城在源深体育场“屠杀”山东

鲁能的比赛,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一些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不禁为
申花
捏了一把汗。一位申花球迷的话很有代表性:“我看得都吓死了,这联城也太厉害了!”

  那天下午,提前结束训练的申花队员也都坐在电视机前,仔细“阅读”着这场比赛,“阅读”着即将迎来的对手———上海联城。然而,吴金贵并不担心目睹了联城狂宰中超豪门球队后手下弟子会因此惧怕联城,他笑着说:“队员也是专业人士,他们是懂得如何去阅读比赛的……”吴金贵还说:“联城跟鲁能的这场比赛,对我们反倒是一种鼓舞、一种激励。他们跟鲁能打成几比几,跟我们没有关系,山东鲁能是山东鲁能,申花是申花。在看过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会更为努力地去备战。”

  我不踢“无赖足球”

  为了更好地准备周四的比赛,上周日,吴金贵专程赶往源深体育场,“侦察”联城队的情况。有记者将吴金贵正在看台上观看的消息传递给了卡洛斯,卡洛斯当场表态说:“这无所谓,他是不可能了解我的想法的。”

  昨天,当记者跟吴金贵提起卡洛斯的这段时话时,吴金贵说:“没错,他也不可能了解我的想法。再说了,他是巴西人,我是中国人,我们之间不可能相互了解。”

  一向喜欢跟国外教练打交道的吴金贵,跟卡洛斯的交情并不深。其实,这跟两人的战术理念截然不同有很大的关系。

  有着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留洋经历的吴金贵,一向崇尚进攻,他曾说:“我宁可输球,也绝不会缩在后面打防守足球。我就是要打攻势足球,这对

中国足球才有好处。”而在谈到卡洛斯的战术时,吴金贵笑道:“从5:1的比赛中已经看出来了,9个人站在禁区里面防守……但我希望我们周四奉献给大家的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据说,对于卡洛斯这种龟缩在禁区内防守而后伺机反击的足球,有人将已经将其比喻为“无赖足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