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斥球员吴金贵“火上浇油” 着重演练定位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1: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责任编辑 李超

  德比,申花为赢球而去;为赢球,申花阵容进行了调整;为调整,吴金贵发了三通火。

  申花的第11场德比,重执教鞭的吴金贵比两年前火气大了许多。“刘云飞,你应该
喊得高一点。”昨天康桥基地训练场,提高嗓门的吴金贵声音有些沙哑。申花阵营的紧张气氛被迅速点燃,一小时的对抗训练,吴金贵面色铁青,队员汗流满面。

  昨天训练前,申花没有进行专门的会议。下午3时3刻,外援拉米雷斯首先走出基地申花楼大门,戴着黑色棉纱手套的洪都拉斯中锋明显对上海的天气还不大适应。感觉到风冷,拉米雷斯又走进休息室。等拉米雷斯几分钟后出来时,他身后已经聚集了30名队员。大家都清一色地坐在台阶上,等副总戴春华一声令下,全体队员快速排成两队,集体向训练场开去。李玮锋随后冲出门,边整理手套;门将虞伟亮最后出来,急忙追赶大部队。

  

三斥球员吴金贵“火上浇油”着重演练定位球防守

  昨天下午申花训练场,一脸严峻的吴金贵发了三通火,申花赢下本场比赛的决心可见一斑 大卫 图

  阳光明媚,吴金贵脸露笑容,但这并没有持续多久。申花准备活动是“手抱球边带球”的游戏,场边立即欢声一片。分组训练,主力阵容还是4-4-2,头上缝了一针的张玉宁和拉米雷搭档。这时球场上风开始大了起来,队员们的动作亦变得紧张。“刘云飞,你出击时应该叫一下。”吴金贵突然大声呵斥,大家都被吓了一跳,这是他今天的第一把“火”。吴金贵快步走到门前,示范伸出双手跳起摘球动作的同时也抬了腿,“这个球你要抬腿,不要缩着。”

  吴金贵着重演练的是定位球的防守,以及防守过后的快速反击。“郑科伟”,中场郑科伟的反击中的传球不甚理想,吴金贵又开始发火,巨大的声音从老远冲了过来,“传球要拉开,速度要跟上。”接着肖战波又成了金贵的第三个点名对象,“你要多倒脚,前面有人,可以旁边拉一下。”吴金贵立即让肖战波喂球,向左边传了一球,做了示范动作。

  “中间球员要多接应,同时利用越位战术,不要以为越位就不跑了,等裁判吹哨才算死球。”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吴金贵又将队员集中起来,总结了这堂上量的训练课。“今年的德比重新炒作起来,和前面两队的成绩分不开。联城开头不错,是利用自己球员特点制定的战术;但我们肯定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说起德比,吴金贵认为球队客场赢青岛后士气高涨,“希望看到对方能够拿出一副赢我们的劲头。前面比赛我们打出相当的水平,这场我们也该到了来点运气的时候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