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14另立山头被“吹停” 布拉特扬言要给豪门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1: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高松

  在G14开出8.6亿欧元的索赔单后,毫无疑问,国际足联不会做一头任人宰割的羔羊。据法新社昨日报道,目前正在突尼斯进行访问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表示:“如果G14一意孤行,那么G14下属的18支豪门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所有国际性的俱乐部赛事。”

  “他们想要一场战争?好的,我们接受。”面对媒体,布拉特言辞激烈。一周前,G14将国际足联告上比利时法庭,要求他们对过去10年国家队赛事给俱乐部带来的损失赔偿8.6亿欧元,此间G14主席贝特加认为国际足联随意征调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的规则也应成为历史……G14的一系列行为让国际足联处境尴尬,面对挑战,布拉特决定强硬到底。

  “问题已经变得无法调和,国际足联一直在与G14谋求和谈,但现在这个时候,你不能再指望一个和平而友善的解决方法。”在布拉特看来,G14的要求无礼而荒谬,除了反击国际足联别无他法,“如果G14不愿意释放自己的球员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国家队赛事,那我们只有把他们排除在国际足联大家庭之外,G14球队今后将不得参加任何国际性的俱乐部赛事。这就像种族主义,纵容只会带来更多的伤害。”

  如果布拉特的想法变成现实,今后的冠军联赛、世俱杯中将再也看不到米兰、巴萨、

皇马、拜仁、
曼联
……几乎欧洲足坛所有最耀眼的球队都会销声匿迹,这意味就连冠军联赛这项最吸引眼球的比赛也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鱼死网破的决定,甚至有可能加速G14创建“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届时世界足坛将变得支离破碎。

  欧洲媒体揣测,布拉特的谈话更像是对G14的警告。除了威胁G14,布拉特也在积极争取非洲足联的支持,在突尼斯访问期间他大肆宣扬欧洲俱乐部对非洲足球的野蛮掠夺,“他们(G14)向非洲各国攫取了大批的足球人才,现在每一个球员回国效力却要得到他们的允许,甚至提出经济索赔,看看,这个世界已经疯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