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热德比的两个冷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0:08 东方早报

  周扬责任编辑 李超

  德比少了国际一样转,但是总有股说不出的味道。没有了分家和仇恨,上海德比实际是成了一场沪连争霸的另类版本。现在德比能够牵引球迷心弦,那就是朱骏的美元是否能够兑现,另外就是卞军是否上场的问题。

  朱骏是个有魄力的有钱人,魔兽深入人心,纳斯达克赚的都是美元。金钱确实给了联城一定动力,一场比赛动辄100万的奖金已成现在联城的看点之一,但百万宝贝能长盛不衰吗?即使它源源不断,即使不会水涨船高到东家难以为继,但能永远帮助联城保持斗志吗?习惯了巨额奖金的队员,如果被断了源头,那漂亮的防守反击会不会成为一潭死水?况且足球绝不是拍卖会似的一锤子买卖,中国足球需要的是更多的技术含量。从某种角度来说,中国足球职业化12年,不知投下去多少个100万?我们只知道,当没有物质刺激之后,那个“超级”梦想是如何迅速倒塌的。

  德比还有

申花的事情,吴金贵说德比要有仇恨才够味,这就苦了卞军。卞军是申花租借至联城的队员,打申花他肯定很尴尬。卞军是留恋申花时光的,但在联城他必须为新东家鏖战。卞军的中后卫位置至关重要,但是如果在比赛中有所闪失,那一切都说不清楚了。这就要说到国内球员转会的规定问题,卞军租借到联城是不可取的。按照国外转会规定,同一级别联赛间球员的转会应该是转会形式,而不应该采用租借形式。卞军租借联城,暴露出申花管理制度的不严谨以及中国足协的规章漏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