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尼:我要捧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18 中国足球报

  当欧文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上演千里走单骑时,还在利物浦街区踢着街头足球的韦恩·鲁尼才12岁。那时鲁尼的愿望就是跟欧文一样成为英格兰队的前锋。8年之后,20岁的鲁尼梦想成真,在瑞典人埃里克森的手下,鲁尼将是英格兰队冲击德国世界杯冠军梦想的不二人选,而鲁尼在前锋线上的搭档,正是8年前的金童———欧文。

  上周,大力神杯巡游抵达伦敦,鲁尼得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大力神杯真身。虽然
巡游组织者的规定让鲁尼无法亲自感受捧起它的滋味,但谁又能保证,3个多月之后,鲁尼没有这个机会呢?

  FIFA:这个夏天你认为英格兰队夺得世界杯的机会有多少呢?

  鲁尼:我认为,我们拥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现在的英格兰队里不仅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也吸纳了很多年轻队员。去年一年我们表现都很好,并赢得了相当多的比赛。我希望能把这些经验带到夏天的世界杯赛中,当然我们还需有一些运气。

  FIFA:现在人们对英格兰队、对你都抱有相当高的期望。对此,你是感到激动,还是更能感觉到一种压力呢?

  鲁尼:我感到很激动。事实上对每个即将去

世界杯的人来说,都会承受很多的压力。我们去世界杯,就要表现出最好的一面。我想我们将会做得足够地好。如果我们不能把奖杯捧回来,那将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情。

  FIFA:你的世界杯印象最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鲁尼:1998年吧。那时候我12岁,我记得我在电视里看的英格兰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那时欧文才18岁,他有了一个非常伟大的进球。我记得比赛结束后我就和队友们去街上踢足球。那时欧文就是我前进的榜样,现在他成了我的好搭档。

  FIFA:当你把欧文当做榜样时,你是否想到有一天你们俩会成为国家队的搭档?

  鲁尼:那时我不过是一个12岁的孩子。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至于其他的,我只能说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实现了)。

  FIFA:如果欧文能迅速找到比赛感觉,你们的世界杯之旅将会相当地美妙吧?

  鲁尼:这是肯定的。如果你看一下历史记录,你就能发现欧文是一个多么出色的球员,每个队都需要他。如果他真地不能及时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话,我们都会感到失望。我希望他能迅速从伤病中走出来,最好在这个赛季结束前踢上一些正式比赛,这有利于他找到昔日的敏锐性。

  FIFA:过去的三、四年里你有了很大的改变,如何来应付这一切呢?

  鲁尼:我只认为自己就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我努力地让自己做到越平常越好。是的,做一个不一般的球员能得到很多好处,但也有很多麻烦。你只能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来应付这些。

  FIFA:你一开始进入英格兰国家队的时候,还是一个害羞的孩子。谁让你迅速融入了球队?

  鲁尼:我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时才17岁。当在晚饭时间看到那么多大牌时我确实有点害怕。当时是来自

利物浦的杰拉德帮助了我,他带着我去玩乒乓球、游泳,把我从房间里拉出来。

  FIFA:在你的英格兰国家队生涯里,最难忘的三场经历是什么?

  鲁尼: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是第一个难忘的经历,尽管比赛输了,但那是我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第二个应该是与马其顿的比赛,那场比赛我们也输了而且形势很不利,但我打进了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第三个应该是我们客场与土耳其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之后我们拿到了一个必需的平局,取得了欧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

  FIFA:你怎样看待这几年的经历和改变呢?

  鲁尼:我在埃弗顿的时候,年龄还很小,但我的念头就是我能一直留在队里。后来去了

曼联,在这里他们并不歧视我这样一个小孩子。我天天能够和一些世界级球员训练、比赛,这让我学到很多。在这里我才意识到我也可以做到更出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