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冀南从容应对朱骏悬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18 中国足球报

  上海联城首轮对阵西安国际,联城老板朱骏提着皮箱到客场,准备赛后给队员直接发奖金;此后,朱骏每场比赛都拍出100万元奖金。有消息称,他准备悬赏300万,刺激队员拿下30日的“德比大战”。朱骏这股誓与申花叫板的劲头,与徐泽宪当年“周一发奖金”有点相似。

  面对来势汹汹的联城,申花老总吴冀南不屑一顾,他说:“钱不是万能的。”

  巨奖不是万能的

  客场同青岛中能队比赛前一天,申花将士谈得更多的是几天后与联城的“德比大战”。尽管如今的“德比”,已远不及三四年前,但朱骏频频抛出巨奖,还是给比赛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听到朱骏打算给“德比大战”开300万元的奖金的消息后,吴金贵略显激动地说:“300万对申花轻而易举,但申花绝不会这么做。”

  本赛季,申花实施降薪,除肖战波等个别球员外,绝大部分球员的年薪,都在100万元以内。在比赛奖金方面,每场比赛获胜奖金为40万元,不仅跟100万相去甚远,别更说300万了。吴金贵注意到了这一消息可能会给

申花队员带来的影响,他对记者说:“我绝不会去羡慕他们,我也会做球员的工作,毕竟一个球员不是只踢一场球。”

  申花老总吴冀南算经济账最为拿手,他用“钱不是万能的”这句话,回应朱骏的叫板。吴冀南说:“钱不是万能的。如果钱能买来一切,这世界很多事情都变了。”对电脑游戏不甚了解的他,说到这里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朱骏的那款游戏叫什么?我记得好像看到报纸上说叫‘禽兽’。就叫这个名字啊?这名字也太怪了吧!”

  申花不羡慕对手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联城罢训风波,申花队员也有耳闻。由于联城队员认为俱乐部提出的合同是“不平等条约”,因而拒绝签字,并以不参加训练进行抗议。

  在从上海到青岛的飞机上,申花队员饶有兴致地聊起了朱骏打算为“德比大战”开300万元奖金的事情。一后卫队员说:“千万不要是空头支票,把大家的胃口吊得很高,结果是一场空,根本拿不到多少。”很多申花队员都同意这名队员的观点,因此对于300万元这一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高的单场奖金数额,申花队员一点都不眼红。一名队员向记者解释说:“你看看他们联赛开始前跟队员签合同多抠门,提出来的都是些什么条款,‘不管队员是因为伤病、违纪或者状态不好而被调整到预备队,工资一律降到1500元’,怎么能这样呢?这是正规的俱乐部的做法吗?所以他们一会儿100万,一会儿300万,我根本不相信,弄不好都是说说的。”

  发展要从长计议

  回应朱骏叫板的同时,申花也没忘教导这位足坛的“小字辈”。毕竟这两年中,申花以上海足坛“老大哥”的身份,见证了中远的变迁,见证了中邦的转让,因而对如何建设俱乐部,更有发言权。

  做过俱乐部副总,如今又重新回到主教练岗位的吴金贵说:“很多时候,钱不一定能够起决定作用。中国要想打入世界杯,即便给再多的钱,如果自己赢不了球,一切都是徒劳的。钱可能是一时的兴奋剂,能刺激一下队员,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最终还是那些长久搞足球的,能给广大球迷带来欢乐,才能赢得大家的认同。”

  吴金贵还举例说:“当年中远提出打造百年中远,现在又如何呢?所以说,一开始选择的路一定要走对,要把球队建设、球员培养、企业文化联系起来,要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基础建设,青少年培养上,这才是对提升俱乐部,提高中

国足球最最有效的方法。”

  说到联城挑战申花在上海足球的地位,吴金贵说:“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取代的,不是一场比赛能取代的。上海申花为什么能在上海百姓中有如此地位,这跟俱乐部的建设有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