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联城是一个什么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17 中国足球报

  这支球队是一个什么队伍,有的时候不取决于教练,而取决于老板,取决于老板的“分钱”方式。

  上海联城有一个17岁的守门员以及占到60%的无中超经验的年轻队员。对比赛,对比赛之外的东西他们都很新鲜。所以当老板朱骏把100万现金扔在桌子上时,“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理论和实践就结合了,而且立竿见影。

  背着上百万现金到球场的老板不是朱骏一个,以前就有。这很容易让人想到一些“画面”:“弟兄们,给我上!……赏大洋……”果然有大洋在当当地响。这种事在足球上越往后越不好使。“勇夫”并不多见,倒是回头对老板说,“赏不赏的另说。您先把欠我的工资补上。”所以论功行赏,坐地分钱的豪举逐渐淡出中国足坛。而十年前,甲A的一帮年轻队员对赛后(当然是赢了)立马拿钱的“一把一结”也是热血攻头,“开场哨响六亲不认”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

  现在联城要复制或是要复苏这种“机制”,让人起疑这杆飘起的人民币大旗到底能扛多久。两场联赛一场杯赛,朱骏已撒出了200万,他说,“当时就是好玩,想刺激一下大家”。有如此豪迈的东家,哪个不舍身拼命?但联城如此一路赢下来或连输下来,还能不能往外掏钱或不掏反扣?想想都替朱骏发愁。

  上海联城是一支球队。这支球队是一个什么队伍,它会成为一个什么队伍或是说变成一个什么队伍,有的时候不取决于教练,而取决于老板,取决于老板的“分钱”方式。所以拿了钱的卡洛斯说,“至于效果如何我也不清楚,走着瞧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