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关注北京奥运建设 奥组委:我们将能如期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路透社消息,虽然北京2008奥运场地建设遇到一些问题,但北京奥组委相信北京可以在明年年底如期完成所有工程。

  北京“2008”工程建设办公室总经济师王志源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在北京市的31个比赛场馆已经有20个场馆开工建设,其中包括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

  王志源承认:“我们曾经认为工程进度比预期的要快,但目前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我们现在正严格按照工期施工。”

  有传言说钢短缺将延误国家体育场的建设进度,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金焱对此予以否认,并认为体育场的建设将如期完成。他说:“所有的工程将在2007年底前完成,其中有些工程可于2007年8月或9月验收。”

  与此同时,金焱承认:“我们面临着两个问题。我们必须采用从未在中国使用过的技术,而申请获得这些技术比较困难。技术材料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正在设法解决。”

  金焱还说北京奥组委一直强调奥运会的人文内容,而比赛场地需要反映这一点。“场地的硬件已经准备就绪,但我们也需要在建设的过程中体现

北京奥运人文一面。在这一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除此之外,北京奥组委还面临一个头疼的问题:为节省成本,去年北京奥组委决定不在国家体育场安置可开合的顶部,但举行开幕式时下雨怎么办?

  对此,金焱回答:“我们也在考虑如果到时下雨怎么办……但我真的很希望2008年8月8日会是一个吉利的日子。”(詹奕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