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关掉手机和闪光灯 高尔夫赛场上不能不懂的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脱下高跟鞋

  对于一个高尔夫观众来说,符合标准礼仪的衣着应该是有领T恤,休闲裤和平底鞋。但随着高尔夫服装时尚化,其实连职业球员本身也开始选择无领或小圆领的T恤,因此对看球的观众来说,T恤就并不是一个特别严格的要求。

  高尔夫的禁忌是牛仔裤与高跟鞋,不过目前在国内举办的比赛里,都没有严格要求看比赛的观众换掉牛仔裤才能进场。但作为一个懂得礼仪的观众来说,一条简单休闲裤则代表了观众在高尔夫方面的基本知识。

  对爱美的女士来说,

高尔夫赛场上一袭艳丽衣裳虽然绝对可以夺人眼球,但
高跟鞋
却绝对不受欢迎。穿高跟鞋的女士在看比赛的过程中很常见,按照严格的高尔夫礼仪,球会完全可能禁止这些女士下场。除了因为高跟鞋会对球场的草皮造成严重的损害之外,在比赛的时候,高跟鞋在球场地面上的踢哒作响,也不是一种礼貌的行为。因此看比赛之前,换上平底球鞋应该是基本的礼貌。

  关掉手机和闪光灯

  在赛场上,手机和照相机只是细节,你可以随处看到手举“请安静”提示牌的工作人员。高尔夫比赛在选手挥杆和推杆的过程中是要保持绝对安静的,因此在一些规定严格的比赛上,普通观众是不能携带手机和相机等进入比赛区。即使是专业的摄影师在球场上也不能够在选手正式挥杆的时候拍照。

  请走在围绳之外

  观看高尔夫比赛时不能进入选手比赛的球道,赛事单位为了规范观众看球的路线,会提前用围绳把球道和果岭围起来,禁止观众走近:一则是会影响选手的击球,二则如果走在选手前方的球道上很容易被球误伤。(小龙)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