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巡赛•球员锦标赛:亚梅斯一轮定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在最后一轮纷纷失手,加拿大选手亚梅斯脱颖而出,以领先第二名6杆的优势夺得球员锦标赛冠军。古森也得益于对手的失常,在最后一轮突然发力,从第六位追到亚军位置。老虎伍兹状态继续低迷,在这项号称“第五大赛”旗舰赛事中最终并列第22位。

  ■亚梅斯优势明显

  三轮结束后,亚梅斯的优势只有区区1杆。在他身后,辛格和加西亚都虎视眈眈。不过,两名追赶者在第四轮双双迎来低潮,前者打出77杆,后者更只打出78杆。竞争对手落马,亚梅斯则一路稳扎稳打,在前9洞摘下两个小鸟球,继续扩大优势。此时,在他身后只剩下落后4杆的古森。

  第10洞风云突变,亚梅斯吞下双柏忌,令打出标准杆的古森将差距缩小到2杆。还好亚梅斯马上调整感觉,在第11、13和15洞连吃三只鸟。反观古森则在第13和15洞连吃两个柏忌,只在第14洞打出小鸟球。6洞过后,亚梅斯反而将优势扩大到6杆。当他在第16洞五杆洞打出老鹰球后,古森再也无力追赶。

  获胜后,亚梅斯获得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的三年豁免。现在,他可以带上重病初愈的妻子到

迪斯尼玩上几天,悠悠然地准备下周的美国名人赛。

  ■虎爸重病,老虎失常

  四轮比赛下来,“老虎”伍兹的总成绩超出标准杆1杆,落后冠军亚梅斯15杆之多,只能并列第22名。这时,距离美国名人赛只剩下8天的时间。

  成绩下滑不可怕,更可怕的是心不在焉。在第三轮第6洞吃到柏忌后,气急败坏的老虎有点失控,将推杆狠狠地砸向球袋。情况在第四轮没有好转的迹象。伍兹先是在第3和5洞吞下柏忌,随后又在第10和14洞拿到双柏忌。

  老虎失常,多少与虎爸的病情有关。

  早在半年前,老伍兹患上前列腺癌的消息就已传出。到球员锦标赛前,虎爸的病情似乎变得不可逆转。伍兹不承认受到父亲病情的影响,认为自己能够集中精神参加比赛,可事实并非如此。上周二,伍兹不惜缺席最后一天的练习,横穿整个美国回家探望父亲。在父亲的劝说下,他决定回到球员锦标赛,好让守在电视机前的父亲看到自己打出好球。可惜的是,除了开球,伍兹一无是处。在他看来,自己上周的开球堪称今年最好的一周。然而,“我的铁杆很糟糕,推杆更差”。

  结束梦魇般的球员锦标赛后,伍兹还没决定是不是探望父亲,因为美国名人赛近在眼前。在这个星期,他还得回奥兰多参加塔维斯托克杯。下周一,他才匆匆赶到奥古斯塔参赛。

  “生活永远有光明的一面,你需要不时去发现它。”离开球员锦标赛前,伍兹留下这么一句话。本报记者彭浩

  

  图:亚梅斯捧杯。本报专稿

  

  图:老虎推杆失准。本报专稿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