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球明星逐个数:美少女名叫魏圣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我第一次拿起一支高尔夫球杆,我就知道我这一生都会抓住它。经过了12年我终于转为了职业选手,我真高兴极了。”———2005年10月6日,魏圣美宣布从业余转为职业球员。

  魏圣美,身高1.83米,出生于夏威夷,系家中独女,喜欢阅读、绘画,母亲曾是韩国最佳上镜小姐,最崇拜的偶像就是老虎泰格·伍兹。

  在近两年关于高尔夫球的报道中,魏圣美是个曝光率不亚于“老虎”伍兹的名字。和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只是一个去年10月11日才吹熄16岁生日蜡烛的韩国姑娘,而她仅仅在去年10月才成为职业球员。在去年美国福

  克斯体育台评出的年度世界体坛十大风云女人中,魏圣美排名第5。在去年她还夺得劳伦斯年度新人奖。魏炳旭是美国夏威夷大学的教授,徐贤京是房地产代理人,这对居住在美国的韩国夫妇一直喜欢打高尔夫球,但他们做梦都没想到女儿竟然有很高的高尔夫天赋。

  魏圣美的进步实在太快了,从4岁时挥出第一杆,到11岁时她已经赢得了一项业余比赛的冠军。13岁时,她在索尼公开赛资格赛上战胜了49名职业男选手,14岁时就成为挑战美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PGA)第四个女子选手。从去年开始,魏圣美不论到哪里比赛,都把越来越多的人拉到高尔夫球场,而且很多人甚至为得到她的签名而自豪。

  

  作为业余选手,魏圣美虽然很出色,但却无法像职业选手那样获得奖金和赞助,因此损失了数十万美元奖金和数百万美元的赞助。因此去年10月,她终于决心成为职业球员。

  应该说,魏圣美去年的成绩很一般,不仅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上没有拿到冠军,三次参加PGA赛事也一无所获,但所有人都对魏圣美充满信心,因为她身体条件非常好,已经长到了1.83米,而且还有宽实的肩膀,可以经常击出超过300米的超远距离,她的心理素质也非常好。

  现在魏圣美已成为很多赞助商追逐的对象,在她刚转成职业身份时,就签下了千万美元的赞助合同,现在包括苏格兰威士忌著名品牌也与她签下合同。魏圣美现在受欢迎的程度甚至令女球王索伦斯坦都自愧不如。

  自信而有甜甜的微笑,这个喜欢哈里·波特、长得有些像金喜善的韩国女孩又开始准备踏上新赛季的征程,所有人都相信魏圣美将成为LPGA未来的王者。(小龙)

  姓名:魏圣美(MichelleWie)

  出生地:美国夏威夷

  出生日:1989年10月11日

  身高:1.83米

  出道:2003年

  一转职业球员就签下了千万美元赞助合同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