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聪明的左撇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前晚圆满收杆,威廉姆斯在决赛中以9比8险胜同胞希金斯,带着3万英镑的奖金高高兴兴地回国去了。

  虽然本次比赛是世界顶级球手的较量,比赛过程也是世界顶级水平的享受,但平心而论,球手所运用的技术其实来来去去也就是他们千锤百炼之后的几板斧而已。在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全景式的直播后,赛后的写稿对文字记者而言,简直就是酷刑般的难过。

  好在我们现处的是一个炒作的年代。在“顶级赛事”的光环下,只要与赛事沾边的花花草草都合法地登上了报纸版面,一起来愉悦我们的眼球。于是,我们看到了丁俊晖与“花式九球”女王潘晓婷一齐出席开幕酒会的“浪漫”场面;看到了“大男孩”希金斯的绰号来源;而因为冠军威廉姆斯是左撇子,外号“金左手”,于是我们还顺带看到了“左撇子比右撇子聪明”的科学研究报告……

  的确,我们常常听说“左撇子比右撇子聪明”,至于具体的原因则是语焉不详。我们只知道,在人群中,左撇子的比例相对于右撇子来说肯定是少数。于是,每到我们看到打球的、踢球的是个左撇子,心里总免不了有一点惊奇的感觉。正因为如此,当发现威廉姆斯是个左撇子并且淘汰了中国的“神奇小子”丁俊晖后,媒体的神经能不一下子紧张起来吗?!

  难道左撇子真的比右撇子聪明?不知道。·曾格·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