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火箭102比104惜败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30 竞报

  

NBA火箭102比104惜败骑士<br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3-28/9bd452f06db3be01eb2b0a1792b20268.jpg" width="380" height="568" border="1">

  姚明无可奈何 供图CFP

  姚明:我没必要犯规

  

  和骑士的比赛,可谓胶着刺激。整场比赛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先后12次换手,共有16次打平。姚明则和对方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大打身体对抗,外号大Z的伊尔戈斯卡斯是这个联盟中所剩无几可以在身体上与姚明抗衡的中锋了。

  在与大Z的身体对抗中,姚明的命中率明显比与其他“非身体型”中锋对抗时低,但仍凭借21投9中、10罚9中拿下火箭最高的27分和7个篮板。此外,姚明还贡献了4个盖帽,包括对詹姆斯一记全力上篮的封盖,气势凶猛,詹姆斯则在赛后也不得不赞叹姚明很有天赋。

  然而,在第四节还有22秒

火箭领先3分时,詹姆斯面对篮下姚明果断上篮,撞到姚明后凭借过人的滞空能力将球命中,姚明则领到第5次犯规,骑士靠詹姆斯的罚球将比分追至91平。此后,詹姆斯又将姚明的球偷走,迫使火箭进入加时。

  “我知道我们领先3分,所以我没有必要犯规,”赛后,姚明很懊悔,“这真让人沮丧,我们一整场比赛都很努力、很认真。”

  休斯敦在加时赛“失守”

  

  进入加时赛后,火箭从未领先,仅靠姚明的两次扣篮将比分追平。在加时赛还有29秒时,火箭落后两分,但詹姆斯在还有10秒时妙传篮下大Z轻松得分,重新建立起4分优势。

  姚明在7秒时命中中投后,骑士靠犯规再取一分,留给火箭用3分球扳平比分的可能,但骑士却利用犯规破坏火箭出手3分的机会,使得火箭最终败下阵来。

  詹姆斯实现3年夙愿

  

  客场取胜火箭,使得詹姆斯和达蒙·琼斯完成了多年未了的心愿。

  在进入NBA三个赛季以来,除了火箭,詹姆斯带领骑士已经至少一次打败NBA其他的28支球队了。此战后,他终于完成了带领骑士击败NBA所有的球队的夙愿。“火箭是支很难对付的球队,”詹姆斯赛后很高兴,“赢球真让人兴奋,在他们的地盘上赢球则更好。”

  而对于当年在休斯敦大学打球的琼斯,这个胜利也是他盼望已久的。“这是在我8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休斯敦赢球。这感觉好极了,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我总是想在回家的时候表现出色。”琼斯全场10投8中,其中3分球6投5中拿到22分,得分效率之高让人瞠目。

  现在,骑士以41胜29负的战绩位列东部排名第四,只要再拿下2场胜利,他们就可以8年来第一次晋级季后赛。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