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第30轮:王者归来皇马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江海

  本报讯北京时间27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0轮展开焦点战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4比0大胜拉科鲁尼亚,贝克汉姆的任意球传中迫使埃克托自摆乌龙,罗纳尔多连续两轮进球扩大比分,随后贝克汉姆任意球助攻拉莫斯破门,巴普蒂斯塔最后时刻任意球直接破门锁定胜局。下轮皇马将做客诺坎普挑战死敌巴萨。

  小贝一只脚也是大师

  拜仁主帅马加特是绝对的“贝黑”,“贝克汉姆?我们可不需要,拜仁需要能融入整体打法的球员。当然,他还得技术过硬。”

  暂且不说巴拉克和贝克汉姆谁强,马德里球迷已经深深爱上贝克汉姆倒是实话。卡罗也意识到了这点。迎战拉科,卡罗让西西尼奥和贝克汉姆组成皇马的右路走廊,这也是新年过后皇马取得6连胜的“金牌组合”。比赛中,西西尼奥将穆尼蒂斯缠得够戗,整整45分钟,前皇马旧将没有创造出一次机会,早早被换下场。解放出来的贝克汉姆开始用他那只右脚告诉马加特什么叫“技术”。90分钟下来,他15次将球传向前场队友。数据一般是吧?但15次传球中有7次是队友得球后直接形成了攻门,有5次还属于电视转播机构统计中的“进球机会”。换句话说,

皇马全场10次“进球机会”有一半是来自贝克汉姆。第9分钟,他主罚右侧任意球造成埃克托乌龙。第70分钟,几乎相同位置的任意球送到拉莫斯头上得分。

  罗尼直追传奇巨星

  上轮对萨拉戈萨的比赛,罗纳尔多最后时刻取得进球,不但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卡罗、巴西帮乃至皇马。本场比赛,罗纳尔多挤掉劳尔继续获得首发,心态也因此变得平和了许多。

外星人宝剑一出鞘必要见血,第36分钟,巴西帮的RO-RO-RO组合发威,先是罗比尼奥脚后跟传球给卡洛斯,后者沿左路突进后下底传中,前点的拉科后卫未能够到皮球,而门将莫里纳又无法出击,结果后点的罗纳尔多拍马赶到,轻松将球打入,将个人进球数改写到12个,依然是皇马的最佳射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罗纳尔多在西班牙的153场比赛中获得的第114球(其中80个在皇马打入),距离60年代在瓦伦西亚效力的前辈瓦尔多创造的巴西球员

西甲进球纪录只有一球的差距。但在进球率上,罗纳尔多的0.75球/场明显高过瓦尔多的0.53球/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