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天一赛,就靠减肥套餐顶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50 城市快报

  生活虽然艰苦,比赛还要继续。中超联赛在一片回暖中拉开了帷幕,同样是刚刚开始的女超联赛却依旧一片萧条,没有星级宾馆,没有正规的体育场,也没有球迷。23日,中国女足的精英们在距离成都60多公里的崇州开始了自己的超级联赛,即便在这样的条件下,各个俱乐部还是在全力完成比赛。

  [住:驻地仅一部电话]

  由于住宿费用是通过足协给主办方一定的补助来解决,而这笔资金还在不断地缩水,所以这次女超联赛的居住环境差得惊人。“还想星级宾馆?这里顶多就是一个招待所。”一位球员不满地表示。由于没有明确的楼层区分,因此往往是几支球队的房间混在一起,颇有当年半职业化时体育大院的感觉。

  招待所里面只有一部外线电话,因此无论是打进来的还是拨出去的,都需要抢线才能通话。队员们只能用自己的手机与外界联系,可昂贵的漫游费让收入微薄的女足队员很难接受。

  [食:顿顿吃减肥套餐]

  女超联赛两天一赛的高强度安排,对球员的体能有着很高的要求,而良好的饮食才是恢复体力的关键,但在这里,她们很难吃上满意的饭菜。“我们这都在吃‘早安中国套餐’呢。”韩端开玩笑地说道,担心记者听不明白,她连忙解释:“所谓‘早安中国套餐’就是

减肥套餐,在这里吃不饱,也没有什么营养,不瘦才怪呢。”

  各俱乐部也会安排球队出去加餐,不过几乎都是火锅,这让很多队员叫苦不迭,“你想想中午火锅,晚上还是火锅,谁受得了呀?”

  [赛:在菜地上练技术]

  崇州的球场没有优质草皮,女足队员都很怀疑为什么要将女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安排在这里。一位女足队员表示:“可能这里便宜吧,反正场地不是很好,再加上这里天天下雨,场地就跟菜地似的,很容易受伤。”

  崇州体育场是一个刚完工不久的体育场,但由于经费有限,该体育场包括主席台在内只有不到1000个座位。而场内的草坪更糟糕,由于没有专业维护,草皮下面坑坑洼洼,再加上四川的阴雨天气,场地情况更加不堪入目。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