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女排培养新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4 今晚报

  

天津女排培养新人(附图)

  天津小将霍晶单人拦网 北方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睿 实习生张昆)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下月即将在津开打,在阵容不整的天津队中,小将霍晶成为主要攻击手之一。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表示,霍晶是一名很有发展前途的小将,从大奖赛开始将要担起天津队的重任。

  身高1.87米的霍晶是目前天津女排中最高的副攻手,在七名国手参加中国女排和中国女排二队集训后,天津女排教练组在训练中专门为霍晶开起了“小灶”——在对攻训练中,霍晶是重点进攻点;在身体素质训练中,给霍晶专门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案,不论在量上还是质上都高标准严要求。身材瘦削的霍晶在训练中着实尝到了苦头。主教练王宝泉一刻不停地盯着霍晶在场上的一举一动,每当小姑娘想减一点量时,王教练就会告诉她:“今天做不完明天做,直到做完为止。”所以,这些天霍晶挺沉默,每当训练中遇到困难时,掉眼泪之后还要多思考。

  为了培养未来之星,天津

女排教练组费尽了心思。王宝泉说:“霍晶的条件不错,以后应该可以有大发展的。不过现在看来,她的体质还不算特别好。将来想要有大发展,现在训练中就必须得能吃苦。”

  即将开始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将是小将霍晶全面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她将与杨亚男成为天津女排的主力副攻手,希望这员小将能够担起重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