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一人推动一项目发展:印度库娃爱网球 刘翔带动田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0 青年时报

  丁俊晖带动了中国斯诺克的发展,而在其他国家,凭一己之力,推动一个项目发展的例子并不在少数。

  米尔扎

  印度的国球是板球,但是桑尼亚·米尔扎,这位来自海德拉巴板球世家的印度少女
,却在印度掀起一波网球高潮。

  米尔扎只有20岁,尽管身高只有1米53,但她拥有美丽的脸蛋和不俗的战绩。2005年2月12日,她在海德拉巴女网公开赛赢得冠军,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个赢得WTA女单冠军的选手,这让她简直成为神话人物。印度总理辛格以私人身份对她表示祝贺,印度体育部长接见了她,海德拉巴当地政府甚至为她配备了私人保镖,所有媒体都在反复提及米尔扎这个名字。

  现在,米尔扎是全印度人的偶像,赞助和广告接踵而至,从手机、食品到化妆品,赞助一项便多达55项。更重要的是,印度人在爱上米尔扎的同时也爱上了网球。

  阿姆斯特朗

  前美国

邮政车队经理马克·格罗斯基说过,要让美国人相信美国队在
环法
大赛的胜利,就像让他们相信,法国队在橄榄球超级杯赛中获胜一样不可思议。

  确实如此,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美国人对自行车运动并不在行。当时的三届环法赛总冠军格雷戈·勒蒙是美国籍,可他带有法国血统,并且从未代表美国队夺冠,所以,直到阿姆斯特朗,这位史无前例的环法七冠王的横空出世,才让美国自行车运动出现转折。

  总之,阿姆斯特朗使自行车运动在美国流行开来,甚至激活了美国价值五十亿美元的自行车运动产业。

  刘翔

  说到中国田径,尤其男子田径,刘翔已是一座绕不过的里程碑。他在雅典奥运会,用12秒91填补了中国乃至亚洲男子田径20年来的空白,并在国内掀起田径热潮。

  传统观点以为,亚洲人的身体构造比欧美选手更具灵巧度和柔韧性,而在极其需要速度和爆发力的田径项目毫无优势可言。所以,中国队的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几乎打遍全球无敌手,但在田径赛场上,中国队的目标往往只是多听一次枪响,直到刘翔夺金,才将这世人一贯的偏见彻底打破。

  刘翔的成功,为原本无人问津的中国田径带来大批观众,南京的

十运会110米栏决赛和上海的国际田联黄金赛都因万人空巷看刘翔的现象传为佳话,而观众的到来也让沉寂已久的中国田径重受关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