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成、刘宇喜欢大连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1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于婷撰稿刘成和刘宇虽不是新兄弟,但长得有几分相像,两人名字上又特别相近,让人有种小哥俩的感觉。天秤座的刘成幽默、热情,逢人都喜欢露出可爱的笑容。金牛座的刘宇老实内向,对不熟悉的人,坚决不主动说话,偶尔的玩笑话,才能惹来刘宇的腼腆一笑。3月14日下午,他们来到大连文体台,一身休闲打扮的兄弟二人,道出心声,让球迷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刘成习惯漂泊,刘宇还很想家

  刘成13岁就离家出去闯荡,他是湖南足球史上难得的国脚,更是湖南足球为数不多的知名球员。“湖南的足球环境不是很好,现在在中超踢球的湖南人加我才2个。”讲到踢球,刘成虽然觉得很不容易,但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现在又有机会为冠军球队效力,刘成感觉很荣幸。

  刘成从9岁开始踢球,在一次少儿足球比赛中,刘成有幸被选去上海踢球。“要想踢球只能出去,在湖南小学有教练教,有球踢,可到中学就不一定了。”刘成说道。那时留给刘成的选择还有一个——就是与妈妈一同去美国。“我选择了继续踢球。我英语不太好,但这也不是主要原因,其实主要还是想踢球,最后就决定去上海了。”从上海再到四川,在外漂泊的日子,让24岁的刘成比其同龄人更加成熟,想得东西也比较多。

  刘宇也是八九岁开始接触足球,从学校到梯队再被选到一队,刘宇一直在四川踢球,从未离开过家。“当初知道四川

冠城要解散时,也未想过到别的地方踢球,想着能在四川找支球队踢球就行了。”刘宇十分留恋地说着。联赛还未开始,刘宇早已经算好了大概能回家的日子。他兴奋地说:“5月24日我们客场对重庆力帆,应该会有几天假期,重庆离家也近,到时候就能回家呆两天了。”想到再过两个月就能回家了,刘宇终于开心地笑了。

  来到实德很意外

  讲到能到大连实德踢球,小哥俩都表现得很兴奋。一个多月前知道自己能加盟到大连实德队,刘宇也感觉很意外,他说:“没想到自己会被这支中超冠军球队选中。我这么小的年龄,能到冠军球队效力,我觉得这对自己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更是我的荣幸。”

  在

亚冠联赛上,刘宇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整个实德队的左边后卫位置,在阿迪、李尧和郭亮离开以后,就等于留给了刘宇。对此,刘宇感到十分幸运,“真的觉得自己赶上的时候比较好,如果在去年,我也许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刘宇对自己首场亚冠比赛表现挺满意。“首场的亚冠比赛,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不错,如果百分制,我觉得80分够了。”刘宇自信地说。不过在与队员的配合默契上,刘宇觉得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他说:“只有靠以后多打些比赛,多多与队友沟通了。”

  虽然早已习惯离家在外踢球,但刘成对到实德踢球感觉很有压力。他说:“现在实德队和各个位置竞争都很激烈,甚至替补席上都坐着国脚。”不过,这些压力在刘成眼中算不了什么,一切也只是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

  “在四川呆了8年,早已经习惯四川的生活了,现在到大连来,陌生的城市,冠军球队,这些对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新挑战了。”刘成说道。刘成很喜欢挑战,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比较强。刘成始终觉得,当一个人在熟悉的环境中呆久了,自然会有惰性,这时候换一个新的环境,从零开始,自己才会有更大的进步。

  喜欢大海、大连菜

  在刘成和刘宇未到大连之前,他们的名字就已被大连球迷所熟悉。在实德队一次球迷联谊活动中,他们更以出彩的即兴街舞表演得到了球迷的喜爱。其实球迷最为关心的,还是他们在大连生活得怎么样。

  “这几天天气又冷又干燥的,风还挺大的,训练的时候跑几步就被风吹得张不开眼睛了。”刘宇说道。除了气候上的不适,其它方面哥俩都觉得很适应。“大连很干净、很漂亮,虽然才呆了一周,但真的爱上这座城市了。”刘成深情地说着。

  海滨城市,最让外地人钟情的,自然少不了大海了。当记者问到刘宇喜不喜欢大海,会不会游泳时,刘宇不太好意思地说:“喜欢啊,当然喜欢大海了。这个四川可没有。以前学过游泳,不过还是游得不太好。”现在有这样的天时地利,刘宇下定决心地说:“既然来大连了,就一定要把游泳学会!”

  刘成和刘宇都不会做饭,现在两人住在基地都是吃食堂准备的饭菜。讲到大连的海鲜,小哥俩是津津乐道。刘宇虽然是四川人,但他并不能吃辣的,所以到大连来,经常不吃辣的也都无所谓了。刘成这个湖南人,倒是对辣得情有独钟,时间长了不吃他还很想。刘成自己总结到:“这也许是我的皮肤,没有刘宇好的主要原因吧。”

  讲到大连的饭菜,刘宇说:“大连菜口味很好,关键我觉得营养搭配上不错。”不会做饭的哥俩,也希望能在大连学会做两手好菜,回家时可以给家人露上一小手。

  哥俩最爱大连姑娘

  成都是个休闲城市,大连的生活节奏相对于成都,明显得要快一些。“大连晚上八九点钟街上的人就不多了,在成都还正是热闹的时候呢。”刘成说道。在大连呆了一周的时间,除了训练,哥俩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到处玩玩看看,最多也只是在青泥洼桥附近转转,逛逛街,买点东西。

  现在俱乐部正在为刘成、刘宇找合适的房子,大概会选在市内附近,这样也方便他们出去。在球队走训的时候,基地只有刘成、刘宇和翻译张悦三人。有时不免让小哥俩觉得寂寞冷清,“我们租了一辆车,有时候会开车出去转转,不过也不敢乱走,因为现在对大连还不熟悉,慢慢会好起来的。”刘成说道。

  刘成比刘宇大3岁,在生活中,刘成也像个大哥哥一样“罩”小弟弟刘宇,也能减轻刘宇的思乡之愁。刘宇是第一次离家在外,想家是在所难免的。“晚上就往家里打电话,我走之前给家里电脑按上视频头了,也可以和家人上网聊天。”刘宇说道。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除了两人相互帮助,能想到的,只有找俱乐部了。能尽快适应大连的生活,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是刘成、刘宇哥俩眼前的目标。

  在主持人问到有没有想过,在大连找女朋友安家时,两人居然同时点头笑了起来。“当然想过了,大连城市漂亮,女孩子也挺漂亮的,呵呵。不过这些都要在事业稳定以后再考虑了。”刘宇腼腆地笑着说。刘成对北方女孩一向都有好感,觉得她们开朗大方的性格很适合自己,不像自己家乡的湖南妹子脾气大。刘成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这些事情,其实我想得比刘宇还早,可是大连的房子很贵,要想安家也必须在踢好球的前提下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