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热身,抗韩才是拼命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和越南大南城的比赛是中超的热身,中超和辽宁队的比赛是和韩国全北现代比赛的热身,大连实德正在比赛中寻找状态,为周三的亚冠比赛做准备。

  球队依然慢热

  由于大连实德在漫长的春训中并没有安排热身赛,所以球队的比赛感觉还是比较差
,在赛季第一场对大南城的比赛后,很多实德队员都表示,自己还没有进入到比赛的状态中。在18日的比赛中,大连实德依然出现慢热的状态,很多队员在场上迟迟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导致球队在上半场几乎没有几次射门机会,而对手的几次威胁进攻查点让实德大门不保。

  赛后实德队员承认上半场进入状态比较慢,季铭义说:“比赛开始阶段我们的确很不适应。”大连队一直有慢热的习惯,这场比赛也秉承了这一传统,由于对方积极的拼抢,实德中场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即使攻到前场,邹捷、扬戈和潘塔也很快陷入到对方密集防守的防守密阵中,没有太好的机会。

  中场福拉多强调中场队员要向前压,给锋线上的三叉戟组合足够的支持。他的这一战术强调,在下半场很快得到了回报,扬戈维奇制造的点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作为实德的主场,金州体育场对于实德来说也是很陌生的,由于赛前没有去适应场地训练,实德队员在上半场明显不适宜这样的场地,在蒲江集训归来的他们,总是对场上蹦来蹦去的皮球无法适应。而此前到这块场地上适应场地训练的辽宁队就显得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防守还需磨合

  这个赛季大连实德重点对后防线进行了重新打造,除了安迪尔森离去后,左后卫位置由刘宇顶替,中后卫因为冯潇霆正在养伤,张耀坤和季铭义搭档出任中后卫。

  现在看这条后防线还需要磨合,在比赛中实德防线的漏洞最大,如果不是辽宁队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实德的城门很可能先告失守,赛后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表示,如果他们的锋线实力好一点的话,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实德这条防线主要问题是缺乏磨合,即使是季铭义和陈东这对老搭档,也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第50分钟,辽宁队后场长传,季铭义与守门员陈东出现配合失误,季铭义在门将尚未拿到球的情况下,放松了对身后前锋的盯防,替补出场的

辽足小将杨旭眼疾脚快,抢在陈东扑球前用脚尖一捅,就突破两人的防守,形成打空门的机会,但这位国青主力前锋却在临门一脚的时候脚下发软,面对空门没能推上力量,最终将球打在了边网上。

  比赛中辽宁队给实德防线的压力并不很大,但辽宁队全场有限的几次有威胁进攻中,实德的后防线就暴露了明显的缺陷,尤其是边后卫的攻防较大。

  新阵型有点生

  福拉多再次排出了433阵型,这个阵型确切的说是42121阵型,很像英超切尔西的派兵布阵。福拉多在后卫线上保留四名后卫,在中场只设3名队员,而且有两名是出任后腰,一名中场球员顶在前腰的位置,这个位置在两场比赛中都是由胡兆军担任。在锋线上扬戈维奇、邹捷和潘塔构成进攻的三叉戟,这三名队员的场上位置是邹捷居中突前,扬戈和潘塔在左右迂回呼应,其实这个阵型中真正参与进攻的只有三四名球员,更多的球员肩负防守的任务。

  从万达时期,大连队就习惯442阵型,现在突然变阵,不适应也是很正常的。在越南的比赛后,很多队员就表示,球队过多队员做防守是比赛只打进两个球的主要原因,“张亚林和翟彦鹏在场上首先是做好防守,自然参与进攻的人就少了。”在中超首场比赛中,赵旭日和翟彦鹏再次担任防守双后腰,前面就靠一个胡兆军给锋线输送炮弹,福拉多将更多的进攻希望寄托在锋线三叉戟之间的配合中。

  和越南的亚冠比赛一样,福拉多再次在中场休息时强调,中场的队员要大胆压上,给锋线足够的支持,从这一点看,实德队员对于新阵型的理解不是很透彻,还处在摸索的环节中。

  队员有所保留

  赛后当有记者问季铭义,场上队员是否为周三的比赛有所保留时,他说:“每一场比赛中队员都会尽力的。”与他的含糊回答相比,福拉多的说法则显得很直接,“我们在比赛中换下扬戈维奇,就是要为周三的比赛做准备。”

  张耀坤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接下来就要打周三的比赛,还是要积极努力去拼抢周三的亚冠比赛。在2:0的情况下,福拉多换下多名主力的目的十分明确。”扬戈在受伤后本来想回球场继续比赛,但是在福拉多和林乐丰的强力阻拦下,才放弃回场比赛的打算,不过脾气火爆的他没有理解教练的意思,很愤然的下场了。

  这一切都表明,实德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已经把对辽宁队的比赛当作了下一场亚冠的热身赛。真正让实德队去拼命的将是周三对全北现代的比赛,无论是为了出线还是为了中

国足球的荣誉,实德必须在主场打出自己的水平和气势。

  赛后福拉多说:“比赛一结束,我们就开始思考对全北现代的比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