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叉戟扬戈举足轻重 火暴脾气需黄牌醒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当中亚裁判向扬戈掏出一张黄牌的时候,扬戈火暴的脾气突然就没了,在场上不再喋喋不休和裁判理论了,一张黄牌让这个大腕彻底醒脑了。不过赛后福拉多认为,扬戈在场上的作用十分明显,是三叉戟战术中重要的一个环节。

  全北现代的主帅崔康熙赛前叫嚣,要客场击败大连实德争取提前一轮晋级亚冠八强,并如很多“专家”对实德的认识一样,认定“只要把实德队的前场三叉戟看死了,实德队
其实就只剩下防守了。”正如对方在赛前所看到的那样,实德队的进攻力量十分有限,真正威胁对方防线的实际上就是崔康熙所说的“三叉戟”。比赛中扬戈维奇和潘塔都没有站在习惯的位置上等着韩国人围困,右路成了扬戈维奇的主要活动区域、潘塔这只老拳在收回到右前卫位置上再打出去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福拉多把好钢用在了刀刃上,面对扬戈维奇和潘塔两人对左路的轮番冲击,全北现代队的左路几乎被打穿。虽然实德队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比赛的进程中实德获得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实德队在比分和内容上完胜全北现代队。

  扬戈是大连实德前场重要的进攻组织者,他的控球传球令对手防不胜防,不得不采用犯规的战术,由于扬戈屡次遭到对手犯规待遇,他从比赛一开始就不断向裁判申诉,并且对裁判的很多判罚都不是很顺从,他的这样做法已经是老毛病了。在联赛中扬戈因为和裁判理论得到黄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扬戈维奇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不是很稳定,上半场他出现了几次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并因为不理智的举措而吃到黄牌。下半时易边再战后,扬戈维奇制造出了几次较有威胁的机会。下半时第40分钟,扬戈维奇带球前突,对方三名防守队员前来包夹,扬戈维奇转身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试图突破,此时全北另外一名防守队员情急之下将球碰出边线,实德获得一个界外球机会,球发出后,扬戈维奇争得第一点将球传至门前,遗憾的是接应队员插上时慢了一步,皮球被守门员直接没收。

  针对扬戈维奇在比赛中不冷静的表现,福拉多给予了谅解,由于扬戈维奇在场上始终表现活跃,因此也更多地成为了对手攻击的目标,“我觉得扬戈维奇发脾气并非是不可理解的,毕竟场上的情况和球迷在场下看到的会有所不同,扬戈维奇在场上屡次被对手侵犯,因此有时可能控制不好自己的脾气。”

  在上一场中超比赛中,对手对扬戈恶意犯规。为了保护扬戈福拉多在比赛中途换下了他,下场后的扬戈还忿忿不平,这几天扬戈在球场上的脾气总是很大。这样黄牌将给他今后的亚冠路途埋下了隐患,如果他再不冷静,很可能要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对于一个主力核心,他的停赛将会产生巨大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