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崔康熙约战全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1 足球周报

  ★记者刘洋报道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表现不理想,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一开始没有想到大连队会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这么好,其次是后防线伤兵过多,最后他提到月初亚冠和K联赛开始到现在球队没有真正得到休息,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体能跟不上。不过输掉比赛的崔康熙没有输掉信心,他信誓旦旦地表示,全北现代与大连实德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最终一个出线名额落到谁头上还不知道,等到大连队来全州比赛时,“我们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在同大连队比赛前,崔康熙专门研究了大连VS大南城的比赛录像,并胸有成竹地表示只要盯住扬戈维奇和邹捷就能遏制大连的进攻,不过沿用三后卫出战的全北现代没有做到“遏制”,扬戈维奇和邹捷成为本场非常活跃的球员。扬戈维奇多次下底传出威胁球,邹捷则在三次必进球中抓住了一次绝杀机会。所以崔康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的战术“完全失败”。

  崔康熙(ChoiKang-hee),1959年4月12日生人,1984年至1992年效力于当时的蔚山现代老虎队,场上位置是左后卫。1990年夏天,崔康熙身披3号

球衣代表韩国队参加了意大利
世界杯
,当时的韩国队与西班牙、比利时、乌拉圭三支劲旅同分在E组,韩国队3战皆负进1球失6球早早即被淘汰,崔康熙打满了小组赛的270分钟比赛,在同乌拉圭的首场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1995年至2001年,退役后的崔康熙以教练组成员身份一直呆在水原三星队。2002年至2004年,崔康熙曾上调韩国国家队教练组任职。

  后卫出身的崔康熙深知一条完整的后防线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过队长5号金永善的意外受伤让崔康熙伤透脑筋,3号郑仁焕本场顶替金永善出现在左中卫位置上,不过郑仁焕只打了半场就因为脚踝受伤下场,崔康熙不得不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尝试将352改成球队并不熟悉的442,他用小组赛首回合击退大阪钢八的奇兵右边前卫22号金衍范换下郑仁焕。右路的进攻在下半场是活跃了,但左路的防守漏洞却赤裸裸地暴露出来。

  崔康熙赛后告诉记者,郑仁焕恐怕没法参加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了,大概要休整一个月,好在队长金永善可以在一周之内归队。他说:“频繁的伤病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总是刚复出一名球员,又伤一个,后防线总处在变动中,这不是什么好现象。”崔康熙还提到了体能问题,这可是韩国球员的优势,但他认为赛季开始前没有系统的训练和热身是球队体能出现问题的关键,他说:“从3月8日

亚冠联赛开始到22日战大连,两周时间球队打了5场比赛(2场亚冠和3场K联赛),在季前热身不充分的情况下,我们光靠硬撑是不现实的,球员需要一段时间休整。与大连的比赛过程相当紧张,我们一球落后,每个人都着急扳回来,我们不缺斗志,就是体能跟不上了,所以球队表现得不理想。”

  最后在展望小组出线形势时,崔康熙告诉记者:“两场比赛我们遇到的情况不同,暴露的问题也不同,好在我们与大连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4月亚冠再战,我想球队会有一些变化。最终一个出线名额落到谁头上还不知道,不过大连队来全州我们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