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财经大学出征五人制 盖增臣:有困难也要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1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于婷报道“茵宝杯”2006年中国足球协会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将于3月20日在广州拉开战幕,大连东财足球队将代表大连参赛。据大连东财队主教练盖增臣介绍,此次前往广州比赛的15名球员都是东财校队的大学生,能代表大连打这样的比赛,球员们也表示很光荣。

  18日上午9时,大连东财队来到东财大学体育馆,进行物品分发和赛前的大连最后一
练。五人制足球在全国很多地方特别是南方的一些城市很盛行,五人制足球速度快、观赏性强。由于五人制足球有可能将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批准室内五人制足球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竞技体育项目,像广州和武汉等地早已建立了五人制足球俱乐部,而大连东财队是大连首次组建的正规队,由于时间短,队员们真正接受五人制足球训练仅有4天,如果不是足协要求大连必须派队参加,大连足协并不会临时组队参赛,此次参赛的队员都是来自大连东财的大学生,有很多队员以前在中超的一些俱乐部效力过,比如实德、申花、亚泰、金德等。

  今年的全国室内五人制比赛将于3月至9月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广州、大连6个城市进行。比赛方式为每个城市分别有6支球队进行5轮比赛,全年联赛一共进行90场比赛。比赛规则为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换人不受限制。

  对外界早已传出,李明与韩文海会与大连东财队一同前往广州打比赛,盖增臣教练说到:“李明与韩文海只是我们队的形象代表,并不会参加比赛。”因为时间仓促,这支队伍还未来得及找赞助单位,比赛鞋等物品都是足协为队员们购买的,守门员胡昊东对新发的手套爱不释手,在旁的盖导笑着对他说到:“这手套是日本的,约合人民币三四百呢,可要好好爱惜啊!”对于这样的条件,球员们还是很认真地训练,因为没有打过五人制足球比赛,球员们心里还是没有底,对于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盖导说:“我们从来没有打过这种比赛,而且时间太紧,不过我们还是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的。”

  五人制足球(FUTSAL)是由西班牙及葡萄牙文的“足球”(FUTBOL/FUTBOL)以及法文和西班牙文的“室内”(SALON/SALA)二字合并而成的,也叫做室内五人制足球。中国于1989年正式提倡开展这项运动,并于1995年年底正式开展室内足球全国性比赛。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