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赤膊上阵 农民工子女现场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1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于婷报道3月18日突下北风,呼呼的大风让整个金州体育场不时地扬起阵阵尘土,在场边的记者们打趣到:“这个天比赛,不得戴个防风镜啊!”这边话还没说完,那边主队的替补席就被大风刮倒了,凳子也东倒西歪散在地上。

  替补席竟被大风吹倒

  3点35分的比赛,实德队员2点多钟到达金州体育场。陆续进场的队员们抬头围绕四周,好像没看改造后的特别之处,对建在球场外的大楼有兴趣地说到:“这楼不错啊,住那儿看球还不用花钱了。”

  有些球员来到球场上走了走,他们对并不平整但已见绿的场地,表示挺满意的。记者问林乐丰感觉球场怎样,老林笑呵呵地说:“不错,不错,往年这时候草还不见绿呢!”几名球员随后坐到了替补席上,屁股还没坐稳,又一阵大风过后,主队替补席的篷子再一次被风刮倒了。还没反应过来的赵旭日一脸茫然地坐在那儿,惹得在场的球员和记者们哈哈大笑。

  热心的赵旭日帮工作人员一起收拾起替补席来,见一旁的记者夸他能干时,赵旭日还笑嘻嘻地问工作人员:“你们还招不招人了?”在主队替补席被刮倒两次之后,客队的替补席也被风吹掀了,工作人员这次除了多搬几块石头来压盖之外,还拿来了绳子把替补席的篷子牢牢地和地漏绑在了一起。

  农民工小球童笑得动人

  场边的热闹程度远远不及球员通道。22名小球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穿着实德队服,带着红领巾,精神抖擞。虽然天气很冷,风很大,22个孩子的脸上一直挂着开心的笑容,不时好奇地向场里望去。

  除了农民工的孩子们出任开幕式球童,他们的父母也得到由实德俱乐部提供的7看

台球票。几张球票也许对普通球迷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对农民工来说可不一样。中长小学的一位老师说:“这些孩子的父母平时忙于生计,一张球票钱对他们来说就是一顿饭钱,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农民工可以和孩子一起看球,孩子开心,家长也高兴。”记者问身边一名小学生,“有这样的机会和球星叔叔一起走入球场高兴吗?”小男孩开心地一直点头。但他的父母并没有来,他高声地说到:“我爸爸、妈妈在开发区上班,我奶奶在家里看家,就我自己来了!”

  这些可爱的孩子都是来自金州区中长小学,从四到六年级的农民工学生中挑选出来的,他们长期接受大连市希望工程和嘉里粮油有限公司资助。据中长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张敏介绍,实德队开幕式球童的工作,是由实德俱乐部和金州区团委组织安排的。希望通过这类的活动,在开阔农民工孩子的眼界以外,更能树立起他们的自信心。

  光膀子球迷最出彩

  离比赛还有半小时,从看台上跑下来一个小男孩,他手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花径直向坐在替补席的福拉多走去。福帅还未反应过来,鲜花就被小男孩递到他眼前。

  福帅见到这个小男孩特别高兴,不时地摸摸他的右腿。原来这个小男孩是东北路小学的学生,东北路小学足球队也在成都冬训,一次他跑到实德队训练的场地捡球时与福帅相识的。翻译张悦说:“福帅很喜欢他,觉得他是块好材料,球踢得不错。后来他因为腿部受伤先离开成都回到大连。”福帅关心地问小男孩腿伤怎么样了,略显紧张的小男孩摇摇头说没事了。接过鲜花的福帅笑着用中文对他说:“谢谢。”小男孩说了句:“You'rewelcome.”就跑掉了。

  在主席台对面的球迷看台上,5位光膀子球迷最惹眼。他们赤裸着上身,挥舞着手里的衣服,不停地为实德队呐喊加油。小球员赵明剑好奇地说:“他们太酷了!不过,他们真不冷么?”

  “蓝色激浪”和“海蓝梦”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他们大多由学生球迷组成,面对这样的天气,一名“海蓝梦”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不管天再冷,风再大,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爱大连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