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甲首轮综述 冲超三劲旅全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1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宋玉涛报道中甲首轮烽烟四起,比赛结果无一冷门。弱肉强食、主队胜风劲吹成为中甲新赛季开门的主旋律,坐镇主场的五支球队浙江、江苏、广州、成都五牛和上海群英,分别战胜了前来挑战的对手。尽管比赛过程各不相同,但同样的三分还是令这几个城市的主场球迷乐不可支。毕竟取得开门红后,对于接下来的冲超或者保级,是多么的重要。

  江苏舜天4:0南昌八一

  与上个赛季相比,南京球迷已经很久没有欣赏到如此美妙的足球比赛了,继足协杯5:0狂胜长春二队以后,马林率领的球队又在中甲首轮比赛中4:0横扫八一衡源。由于这一轮比赛比较特殊,与自己同处一个水平的浙江和广州所面对的都是外界公认的弱旅,另两支球队获胜几乎没任何悬念。

  因此说,与八一衡源的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江苏队不仅要拿下,而且只有大比分获胜才能赢得净胜球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尹忧忧首先为江苏舜天打破僵局,随后的时间里,尹忧忧再下一城,两位外援吉尔博特和卡尔潘也分别攻入一球。总体上看,两队的实力并不在一条水平线上,江苏队获胜合情合理,而八一衡源虽然比分上输得大了些,但他们也只能感叹自己的武功还需要磨练。本场比赛江苏队获胜固然可喜,但由于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较大,故现在认定江苏舜天就是中甲老大还为时尚早。

  浙江绿城3:0北京宏登

  一场简洁明快的开幕式过后,浙江绿城终于登台亮相。冲超大热门没有让主场球迷等的太久,外援提科16分钟时便率先为主队打破了场上的宁静,此后,浙江绿城便开始承诺起赛前的预言,看样子他们不赢北京3个绝不罢休。

  两队尚未交手之前,升班马北京燕捷圣便开始与主队频频斗嘴,维多维奇和季楠的“不忿”彻底激怒了巴贝绿城,否则的话,也不会出现比赛即将结束时提科和黄隆还疯狂进球的场面。从场面上看,浙江绿城的优势非常明显,尽管北京燕捷圣在中间一段时间让对手陷于苦战状态,但最终结果还是如赛前人们所料,浙江人赢得这场比赛确实干净利落。

  广州医药2:1湖南湘军

  广州的球市从来没有这么火爆,即使前不久朱广沪的国家队在这里登台演出,也没有出现这样的爆棚现象。上午的一场大雨,让广州医药与湖南湘军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好在比赛开始前风调雨顺,虽然天空乌云密布,但越秀山体育场还是涌进了近3万球迷。

  没有人相信广州队会空手而归,面对最后时刻搭上中甲末班车的湖南湘军,广州人普遍预测本场比赛最少会净胜对手3球以上。不过,比赛刚刚进行到35分钟时,来自辽宁籍的湘军中后卫罗彤亮就在大戚的背上撒了把盐。中场结束时,越秀山体育场的气氛相当凝重,所有人都无法相信广州医药会落后于这个柔弱的对手,人们在期待戚务生能够在下半时扭转乾坤,因为输球的结果会导致中甲整个格局的变化。

  大戚无比信任的舒马赫本场比赛表现得很一般,另一位来自

罗马尼亚的外援也没有让主场球迷感受到温暖。相比之下,来自国内的本土球员却拼劲十足。最终,拯救戚务生的是刚刚转会至广州的杨朋峰,65分钟时,杨朋峰右路闯入禁区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又是杨朋峰让比分最终成为了2:1,从而没有让大戚愧对领导和所有支持他的同志们。

  成都五牛1:0南京友友

  唐海是谁?如果问一问对成都五牛尚不熟悉的球迷,相信绝大多数人回答起来都会一脸的无奈。然而,就是五牛队这个默默无闻的这个高大后卫的奋力一顶,让不久前失去了中超球队的巴蜀球迷又重新雄起了一把。唐海入球的时间距离比赛结束只有3分钟,而此时的四川球迷甚至已经接受了平局的结果,不过,幸福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从天而降,30万奖金随着唐海的入球,接下来就是许洪涛签字,财务人员一阵紧忙了。

  说实话,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整场比赛双方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两支球队之所以能够僵持到最后一刻,这与双方紧张的情绪和想赢怕输的心理不无关系。从对成都球市的复苏角度看,五牛最终赢得比赛是合乎情理的,但对于南京有有来讲,在下大力气引进多名强援之后却一无所获,他们是心有不甘的,尤其是临近比赛结束时输球,南京人此时的心情谁都会理解。

  上海康博1:0吉林延边

  如果哪位球员被赐予9号

球衣,至少他已经被队友们认定是本队的头号杀手了。这话也许别人不信,但对于上海康博这支中甲球队来讲,让9号球衣穿在陈栋身上,估计谁都不会站出来表示反对。与延边队战至37分钟,陈栋果然挺身而出,凭借着9号陈栋唯一的一粒入球,上海康博终于得到了令自己心仪的3分,这种感觉很爽,起码,这支赛前被外界认定为保级的球队,首轮比赛过后,竟然可以跟江苏、浙江和广州这样的球队比肩而立。

  延边的这些朝鲜族小伙子们输球后一定很沮丧,由于

足协杯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这场比赛他们的腿脚一直很凉。贫穷不是这些朝鲜族兄弟的错,只要高晖的爱妻能够及时送上一份可口的夜宵,延边队抗敌时谁都不会吝啬流血流汗。只输给上海康博一个,这场比赛过后并非是世界的末日,不过,想要证明自己,他们还要苦熬数日才能实现那份愿望,因为下一轮延边队将要轮空,下一个比赛日被定在4月8日的中甲第三轮。

  青岛海利丰0:0河南建业

  全场90分钟比赛基本上没有什么亮点,0:0基本反映两队的实力。山西沃森本轮轮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