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后不再单纯 心静如水实难做到——朱启南要提高的不只是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9 中国体育报

  世界杯射击赛广州站比赛刚刚进行一天,就传出“爆炸性”新闻:朱启南在男子5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以592环名落孙山,未能进入决赛。这是继去年十运会之后,朱启南再一次在重大比赛中被挡在决赛圈之外。

  失利后的朱启南心态还是很平和,记者在宿舍楼道里遇到他时,脸上看不出更多的沮丧:“发挥还可以吧。”朱启南表示,这并不是他心理出了什么问题,状态也还可以。而
教练常静春也认为朱启南状态还算可以,虽然还没来得及跟他沟通,但常教练坦言,朱启南抗干扰的能力还需要提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外界的干扰,比如场地、灯光、观众、对手等等,一是内在的干扰。”常静春特别强调了内在的干扰,“也就是他的内心想法,思维方式和心理调整。在这方面,他还需要提高。”

  常静春也感叹朱启南拿奥运冠军前后,面对的压力和环境不一样了,不像从前那么单纯。“运动员的状态总有起伏,由于他受关注度比其他人高,压力大,有时候这种关注度处理不好,就会起副作用。”

  的确,在今天上午的资格赛中,朱启南所在的靶位围了无数的记者和闪光灯,说一点影响都没有,是不可能的。想做到“心静如水”,实在不容易。从奥运会的光环中走出来,朱启南要提高的不仅仅是技术。

  不过朱启南在这个项目上仍然具有相当的实力,对他来说,这次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只是作为一次锻炼,比赛一次,总会在各方面有一些提高。”常静春说。

  此外,常静春也总结了自身的责任:“作为教练,在对队员比赛控制上的能力培养还有欠缺。回去,还要对比赛好好进行总结,争取在这些方面都能有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