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监控信用卡 清查网络--足协采取非常手段治假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34 京华时报

  消息

  从今天开始,足协以实际行动进行“整风运动”,除正常的宣传教育以外,足协已提请使用“查银行卡、限制赌球网络”等非常手段。此前,足协提交的有关治理“假球、赌球”的报告已得到体育总局和公安部的批准与认可。

  在递交给总局和公安部的报告中,足协认为当前的“假球、赌球”已全面渗透进了中国足坛,上到俱乐部下到队员都有参与,已经成为公害。随着今年联赛全面恢复升降级,“假球、赌球”行为有可能进一步蔓延,甚至将毁掉中国足球。在陈述了危害性后,足协也说出了整治思路和办法。今年的整治重点集中在“赌球、黑哨”方面,足协将设立举报电话,只要接到举报电话,足协成立的专案小组将负责受理并展开调查。考虑到有部分记者或相关人员对于赌球情况比较熟悉,专案小组也希望各方人士能站出来提供证据,足协将给予重奖。

  此外,足协在与公安部负责人沟通时也提到,随着媒体的不断曝光,

赌球已越来越隐蔽。足协希望与公安部联手,采取一些“铁腕”手段堵防赌球渠道。目前暂定为从银行和电信两部门入手,足协希望银行部门对一些涉嫌人员
信用卡
上异常的大笔资金流动进行监控,发现疑点后,专案小组将介入调查;网络是赌球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足协也跟国家互联网中心打了招呼,对传播赌球信息的知名网站进行监控管理,针对一些非法的挂机网站,必将严厉查封。(记者朱煜明)

  ■观察

  “龙王”与“阎王”的区别

  

  我尊敬的一位足协人士曾说过,对于中国足球,大乱须大治。在“阎王时代”的“补锅”思想下,大乱演变成更乱。到了“龙王时代”,在静悄悄的黎明之后酝酿的却是石破天惊的一击。也许这就是思想家和实干家的区别。

  “阎王”时代,赌球从冰山一角的小树发芽长成枝繁叶茂的壮树,强大的生命力拱动着作为上层建筑的足协,距离撬翻房顶只是时间问题。在一片“狼来了”的喊声中,阎世铎也顺应民意地“人人喊打”,但口水四溅不仅没有斧头砍刀管用,反成了灌溉浇水。治标不治本的暂停升降级更让赌球在特殊的“土壤”下彻底变成“树妖”。

  从西北出来的谢亚龙,“茶壶煮饺子”的工作方式不同于阎世铎,凭出手马上高下立判。在看到一棵树已沦为“树妖”时,他做的就是找“法师”斩草除根。司法介入的雷霆一击对现今的中国足球来说也许是惟一之道。

  赌球的猖獗令中国足球的公信力正消失殆尽,病入膏肓恐怕会使爱福克斯这样的无名之辈也不愿染指。阎世铎说过“谁砸了中国足球的饭碗,我就砸了他的饭碗”,但结果是他的饭碗和大家的饭碗同归于尽。少言寡语的谢亚龙的手笔就像是好莱坞大片,姑且不管“票房”,我们先该为他喝彩,因为我们看到了维护中国足球这个共同饭碗的希望。(朱煜明)

  《京华时报》(2006年3月28日第A28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