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市体育局十一五规划:培养更多的“姚明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从“十五”计划到“十一五”规划,上海体育新一轮发展思路清晰,新意亮点颇多。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上海市体育局“十一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面对北京奥运会的机遇和挑战,上海体育描绘了亮丽的发展蓝图:继续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

  体育局局长于晨表示,竞技体育瞄准国家奥运战略,重点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培养
世界著名体育明星,运动成绩继续保持处在全国先进行列。“既然上海要创建国际大都市,体育方面同样要参考这一国际化标准,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我们要力争让更多的运动员出现在更受瞩目的国际舞台,而不是目前各体育局局长看得较重的全运舞台。”

  群众体育要本着“以人为本、构建

和谐社会”的原则,在“
十一五
”规划期间,重点建设“136工程”,构建完善的全民健身服务保障体系,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市总人口的50%,市民健身环境和健康素质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

  体育产业方面要主动融入城市现代服务业,发挥科学规划和政策引导作用,注重培育和繁荣竞赛表演和健身娱乐市场,每年举办30项左右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与会展活动,使体育产业逐步成为上海经济新增长点。“要争取明年都有一系列大的赛事在上海举办,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此外,上海市体育局还将在“十一五”期间注重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管理,优先发展社区体育设施和郊区农村体育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