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乒有望签下柳承敏吴尚垠 三名外援将联手战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5:20 天府早报

  此前,由于韩国乒协一纸“禁止球员参加新赛季中国乒超”的禁令,使一向热衷于韩国球员的川乒寻找外援之路被堵了一大半。然而经过中国乒协的持续沟通,特别是在韩国突然终止了与德国乒协的合作协议之后,韩国球员来华之路又突然打开。今日,川乒可能一下签下两名韩国球员柳承敏和吴尚垠。

  韩国乒协被逼放开出国通道

  为了对抗实力强劲的中国乒球,韩德两国乒协去年就签下了“合作协议”,共同备战使双方都受益匪浅。在去年的上海世乒赛上,德国就夺得了男双银牌,而韩国的吴尚垠也获取了男单铜牌。然而日前,韩国却无故单方面撕毁了合作协议,转而与法国队一起备战即将开始的德国世乒赛。韩国方面的出尔反尔,令韩国乒球在国际乒坛的名声大受损失。也许是为了缓解矛盾,韩国乒协近日又突然更改了不久前才制定的“禁止球员出国参加联赛”的规定,由此韩国球员来中国参加乒超也就再度燃起希望。

  川乒再开高价诱韩将入川

  韩国球员出国之路的打开,无疑对一向热衷于韩国球手的川乒是一大利好消息。在俱乐部的紧急协调下,他们很快就与老熟人韩国男乒教练安宰亨取得联系。在安宰亨的牵线搭桥下,此前已两次效力川乒的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以及韩国名将吴尚垠都将有望来川效力。鉴于目前仍有北京等多支乒超队伍也加入了争夺两韩国外援的行列,川乒这次也开出了高价。根据中国乒协的规定,新赛季乒超支付外援的最高工资是6000美元一场球,川乒这次一下就给出了这个最高价码。今天安宰亨将对两外援来川一事给出最终回复,“当然希望能将他们两个都签下来,如果不行只签吴尚垠也行。就两人的比较看,我们更看好吴尚垠。”负责为川乒引援的戴天云认为今天将是川乒引进外援的关键时刻。

  川乒希望签够四名外援

  如果今日签下两名韩国球手,加上此前已与队伍达成协议的

罗马尼亚外援克里桑,川乒新赛季中就已经有3名外援可用,但由于这些外援均不可能整个赛季都征战中超,因此四川男乒目前仍在继续寻找合适的外援。在禁止川将邱贻可征战新赛季联赛后,中国乒协就给川乒一定的优惠政策,“新赛季中特许川乒签4名外援,派2名外援同时上场。”四川男乒显然想把这一“优惠”享受够,只要有合适的球员,他们将肯定用完外援名额。在两名韩国外援有望一同入川的同时,川乒依然在联系欧洲外援,塞弗、科贝尔等人依然在川乒的寻“援”名单中。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