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平凡昭雪力帆士气大振 要向青岛“索赔”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3:57 重庆商报

  对于在厦门遭受了一股怨气的力帆来说,青岛这支保级大热门来得正是时候,拿下对手、全取三分势在必行。而在今天比赛之前,好消息也接踵而至,足协为力帆平冤昭雪,认定判给厦门的三个点球中有两个是错判,这极大的鼓舞了球队上下的士气,同时,因伤没去客场的李健和张永海复出,力帆将以最强阵容迎战青岛,向他们“索赔”在厦门失去的三分。

  

足协平凡昭雪力帆士气大振要向青岛“索赔”三分

  青岛队员在适应训练中。他们今天会甘心将胜利拱手让出吗?记者李化摄

  外部环境:足协平冤

  在厦门遭受了不白之冤后,力帆并没有向足协申诉,只是把意见反映到了足协。用一位官员的话来说,去年力帆是申诉最多的球队,但实际上意义并不大,反而会招来一些所谓的“打击报复”。昨天,裁判委员会部分委员观看了录像,也认定姚庆判罚的4个点球中有1个是误判,有1个可判可不判,这两个点球都给了厦门队。不过,一些内部人员也认为,他们还在继续研究这样的错判是否属于正常的技术范围,至于给姚庆的处罚按惯例是内部处理,不会公布的。

  力帆俱乐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相当高兴:“我们一直都很相信足协的公正性,虽然结果是无法改变了,但这样的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净化我们的联赛环境。”一位官员如此表示:“不用说,明天主场和青岛的比赛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公正的环境,力帆能够发挥出全部水平的话,拿下青岛没问题。”

  内部喜讯:伤兵复出

  力帆的第二个好消息就是伤兵的复出。虽然上一场比赛赛前拉伤的王锴依旧无法出战,但一号门将李健以及后腰张永海的复出却极大地充实了战力。从上一场比赛来看,替补门将和正元的状态明显没有达到去年的巅峰时期。而李健的复出相当及时,教练们的评价也认为,如果说去年和正元作为年轻队员上场后表现得很有拼劲,那么今年的比赛就足以看出他和李健的差距所在,以前两场的表现来看,李健在这个位置上仍是国内最好的门将之一。

  不过,前两轮一直占据着主力位置的张永海却开始让乔帅犯难了,老将范赟上一场和厦门比赛时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得异常出色,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很清楚,从稳定阵容的角度来看,不排除继续使用范赟的可能。而最后时刻犯下错误的于洋因为王锴受伤也将继续首发,教练组对他上一场的表现给出了肯定的评价,“最后时刻犯了错不能怪他,当时大家都太紧张了。”本报记者 罗翔

  教头声音<<

  地面战对地面战 乔帅最爱技术流

  本报讯(记者 罗翔)上一场被厦门两个强力外援冲得七零八落的力帆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后防的不稳定性,不过今天的对手青岛既没有外援,更是一支喜欢打地面战的球队。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强调地面进攻的乔尔达斯拥有十足的把握。

  今年的青岛队走了一大批球员,剩下的除了曲波、姜宁、刘俊威、吕征外都是85年龄段的小队员,基本没什么中超经验可言,几条线上也没有外援支撑。殷铁生强调走技术流,在训练中他也要求队员们多走地面、快速出球,打到边路后再起球。

  然而,对于今年强调在中场疯狂抢劫的乔尔达斯来说,他这样的战术正好克制青岛队,“青岛的中场实力很一般,加上他们中路没有抢点好的队员,这会让我们的防守轻松许多。”乔尔达斯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只需要注意他们的反击,赢下这场球就没问题了。”

  对手动态<<

  1分目标已实现 青岛客场缺底气

  本报讯(记者 罗翔)和主场两连胜的力帆交手,青岛队对外表示此行的目标只有一分,但实际上,作为今年保级的大热门,青岛队对自己的实力也很清楚,定下目标也很低。在首轮即实现前5轮拿1分的目标后,青岛在今天确实没有和力帆死拼的意思。

  青岛队的赛程和力帆正好相反,前5轮碰上的全是强队,北京、山东、

申花、实德以及力帆。所以俱乐部高层在定目标时也只定了5轮拿1分的低指标,而这1分就是希望能在力帆身上拿到。不过,熟悉青岛的人士私下也透露,青岛并不那么渴求这1分,拿得到是超额实现目标,拿不到也无所谓:“一周双赛,很多队员都认为没必要在客场和力帆死拼,到不如囤积实力回主场再拿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