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官方解释人事调整 直面管理环节出现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3:55 深圳商报

  深足副总兼总教练李金生:谢峰不是王宝山的候补

  深足领队易人,总教练现身,让人产生很多联想,有人预测4名当事人将就此走上PK台,李金生PK孟庆森,谢峰PK王宝山。事情到底是怎样的?深足副总经理兼总教练李金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谢峰在离开深足之后,因为一些遗留问题与俱乐部闹得并不愉快,这次选择他接替孟庆森担任领队,董事会是出于何种考虑?

  李金生:之前经我的一个学生介绍,我与谢峰曾有过多次面谈,当时我是将他作为梯队主教练的候选人进行考察的。经过了解我对他很满意,于是将他作为梯队教练人选推荐给董事会。但昨天董事会给我的答复是,让谢峰担任一队领队。这个决定对我来说也很突然。

  记者:作为深足的前教练组组长,谢峰接任领队会不会造成王宝山的误会,以为球队战绩不佳,谢峰是来顶替他主教练职务的。以前也有先例,比如当初塔瓦雷斯担任深足主教练时,朱广沪就是领队,最终朱广沪接替了塔瓦雷斯。

  李金生:不是,董事会绝对没有这种考虑。为什么选择谢峰我已经说了,因为球队的管理是薄弱环节,他可以给王宝山提供更多的支持。

  记者:你考虑过王宝山与谢峰之间的微妙关系,可能会影响到两人的合作吗?

  李金生:我把他们俩叫到一起谈了,虽然从行政上说领队的职务高于主教练,但我告诉谢峰一定要协助好宝山的工作。他们都是技术型的,如果能珠联璧合,我相信1加1绝对大于2。

  记者:您提到俱乐部目前管理上有很多薄弱环节,具体是什么?

  李金生:在组队的问题上,一些教练组的意图并没有传达到董事会。比如守门员的问题,王宝山早就认识到了,但董事会并不知道详情。王宝山想进哪些球员,俱乐部答应他引进哪些球员,也都没有传达到董事会。引进外援丹尼尔的决策时间过长,也是这个原因引起的。当时是我告知董事会引进这名外援的必要性,最终董事会才做出决策的。

  记者:有人认为您到深足最终将接替孟庆森的工作,是这样吗?

  李金生:现在是总教练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但我是一名技术官员,作为足球专业人士,我的一个主要职责是让董事会与一队、梯队之间能够很好地沟通。这一点我已经同孟总谈过,请他相信我会很好地处理好我们之间的关系。现在球队的处境很困难,我们大家会同心协力把各自的工作做好。

  李金生简历

  1976年,在西安体院足球教研组任教,后任足球教研组组长、西安体院副院长;

  1991年,任西安体院足球代表队主教练,率队取得全国15所体育院校足球对抗赛第三名;

  1994年,下海经商;2006年,担任深足副总经理兼总教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