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广州站出怪事 运动员不签保证书不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2:43 新闻晨报

  奇怪,参加广州站射击世界杯的选手,必须在“国际射联”规定格式的保证书上签名,否则不能参赛。这种情况在其他比赛中几乎不可能见到。

  “国际射联”规定格式的保证书是全英文表述的,有两条,大概意思是:一,选手必须接受国际反兴奋剂规则,并接受检查、记录;二,选手与“国际射联”产生分歧后,经过“国际射联”各项解决程序无法得到友好解决,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普通法院求助,并绝对
信任、接受“国际射联”做出的判决。

  要求各参赛队员提交签名保证书的通知被组委会放在射击馆内的大屏幕上显示,足见组委会对其的重视程度。经了解,在国内举行射击比赛时,“中国射联”与“国际射联”的做法不同步,他们不要求参赛选手在保证书上签名。显然,“国际射联”强制选手在保证书上签名,肯定事出有因。

  但遗憾的是,记者求教了多名此次比赛期间参与领导工作的中方工作人员,他们对此也说不清楚所以然。记者先在组委会秘书处打听,秘书处把球抛给了申诉委员会,申诉委员会又把球抛向仲裁委员会。于是记者请教比赛总裁判长谭妙全,不可思意的是,他甚至连保证书的内容都表述不准确。记者又逮住曾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比赛的“老枪”王义夫,他很客气地摇头,让记者到别处打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