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短池游泳锦标赛 女将挑战莱顿吴鹏提防日本泳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2:43 新闻晨报

  ■比赛项目:男子200米蝶泳

  吴鹏:小心应对武藤慎

  还不到二十岁的吴鹏,早已名声在外,他和欧阳鲲鹏、张琳一起被看作是中国男子游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奖牌突破的希望。

  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吴鹏就已经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获得了200米蝶泳的第6名。上个月的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美国纽约站的比赛中,吴鹏游出了1分54秒24的好成绩,夺得了200米蝶泳的金牌,令中国游泳队在狗年“开门见金”。

  吴鹏若想在上海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延续自己在该项目上的辉煌,最大的对手就是来自日本的武藤慎。在去年7月9日的日本全国比赛中,武藤慎以1分53秒98的优异成绩(短池)获得了200米蝶泳的冠军。据悉,武藤慎跟日本著名蛙泳选手北岛康介同是日本著名教练平井的弟子。

  国家队的一名教练对记者说:“能够游进1分54秒大关,这个水平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武藤慎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吴鹏在亚洲范围内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这次在上海能够正面碰一碰,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比赛项目:女子短距离自由泳

  上海姑娘要给莱顿“下马威”

  最近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

澳大利亚蛙泳名将琼斯和自由泳好手莱顿屡创佳绩,引起了中国游泳界极大的关注。据了解,刚刚结束英联邦运动会比赛的莱顿,也将随澳大利亚队来参加本次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莱顿的到来,必将掀起一场短距离自由泳大战。女子短距离自由泳是中国游泳队冲击2008年

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重点项目,目前已经组成了以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等几位上海姑娘为主的集团军。

  生于1981年10月的朱颖文,是其中的佼佼者。最近一段时间里,她的成绩相当突出,50米自由泳曾游进25秒大关。而莱顿,一直被朱颖文认为是自己夺冠道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莱顿的实力不错,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比我快0.01秒,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此外,徐妍玮、庞佳颖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第9届全运会上,徐妍玮曾一人独得多枚金牌。

  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都是上海姑娘,这次他们想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在家门口挫挫莱顿的锐气,给她来一个“下马威”。朱颖文说:“第一次在上海参加这么重大的比赛,肯定会尽自己的全力去游。”只是在最近的训练中,朱颖文拉伤了肩,这肯定会影响到她的发挥。挑战莱顿的重任,基本上将落在徐妍玮和庞佳颖的肩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