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热炒德比战气氛 悬赏50万美金高喊必胜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沪上“德比”历来有着温情脉脉的假象,诸如“一场平常的比赛”、“谁输谁赢都正常”,这些论调我们以前在申花、国际“德比”时经常可以听到。但异军突起的联城却全然不顾舆论惯例,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高调喊出了“必胜申花”的口号,为此,他还创纪录地悬赏50万美元赢球奖金。

  朱骏难道真是一个“烧钱”无度的“暴发户”?记者从联城内部了解到,50万美金悬赏固然可以刺激球员,而在“德比”战前炒热气氛,也是他开出重奖的目的之一。朱骏用一句英文“BIGSHOW”道出了他心目中的“德比”涵义,记者将此英文翻译成“超级秀”,翻译未必到位,但意思却是相通,朱骏把“德比”当成他施展拳脚的舞台。

  前天赛后联城高层开会,直至昨天凌晨,明确了“德比”前夕的一系列工作。联城副总刘骏对记者说:“‘德比’大战本来就该让人血脉贲张的,这样到了比赛时才有感觉,所以赛前气氛一定要炒作起来的,如果大家都像温吞水一样,那‘德比’两个字喊得再响,又有什么意思呢?”

  众所周知,

申花历来是上海足球的象征,即便此前国际驻扎上海四年之久,却始终没有得到多数球迷的承认。此次联城在比赛之前就发起“攻势”,也有“心理战”的成分在里面,而一旦挑战成功,那么在培育上海球市这一层面来说,联城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面对外界对联城“烧钱”的非议,朱骏认为:“很多人说我们‘烧钱’,他们只看到表面现象,说我们‘烧钱’的人是否知道我们俱乐部管理怎么严明、情报工作怎么细致吗?不要轻易地否定我们,也不要靠贬低我们来抬高自己,毕竟联城三胜一平的成绩摆在那里。球迷不需要‘恶性德比’,他们要的是精彩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