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乒乓外交35周年座谈会举行 庄则栋见证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1: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3月37日电(记者刘颖余)今天下午的国家体育总局二楼会议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中美乒乓外交35周年座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见证乒乓外交的两国老运动员在会上重温历史,畅想美好未来。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对由美国乒乓球协会主席雪莉·比特曼为团长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美乒乓球代表团互访的传统由来已久,由此翻开了中美
民间交往的新篇章,这就是被周恩来总理称之为小球推动大球的“乒乓外交”。在中美乒乓外交的推动下,两国人民增进了了解、交流和友谊,使乒乓球运动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

  美国

乒乓球协会主席比特曼女士追忆了中美乒乓界源远流长的友谊,并希望两国之间的交流能够一直延续下去,让乒乓外交的精神得到传承。

  到会的美国代表团中有7名1971年访华的队员,他们讲述了当年互访中发生的趣事,重温了35年来两国乒乓球界友好交往的历史。著名乒乓宿将、当年乒乓外交的见证人和当事者庄则栋也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亚洲乒协主席李富荣,老世界冠军郑敏之、许绍发、张燮林等。

  据了解,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此次“红杉树友谊之旅”还将在未来的几天内在北京、上海和常熟进行交流比赛并与球迷见面。全部活动将于4月4日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