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在中国公开赛,减肥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过去的一周,好消息挺多的,常昊战胜曹薰铉、李昌镐师徒,许昱华身怀六甲还摘得棋后桂冠,庞请/佟健苦熬多年终得世界冠军,每天都在斯诺克赛场的我,就这么陆续收到不同程度的惊喜。而有一点让我相当不悦,就是在中国公开赛之前忽然抽风,动了减肥念头,于是这一周,每天都在西红柿黄瓜的陪伴下度日,日渐浑身发冷同时面如黄瓜色。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没费这么大劲,因为去年丁俊晖还只是一个外卡选手,没有现在
前呼后拥的架势,他每一次闯关晋级,记者们都当作一个惊喜,丁爸爸时不时现身在那个狭小的新闻工作室,聊上两句……直到最后俺们才发现丁原来就是一匹大黑马!

  今年可不一样了,记者骤然增加了一倍多,每天,到新闻中心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占一个可以坐的地方,然后有一个网线接口,接好网线占好地方之后,那就非常幸福了。我和一个同行最后有些神经质了,有一天甚至在球馆还没开门时就守在门口,美其名曰“先占个地儿再说”,没办法,丁俊晖是真的火了。

  虽然当体育记者的年份也不是很久远,但对于一个项目从“无人问津”到“众人追捧”的过程,也是感受过好几次了,以至于现在有些麻木,对污漾污漾的人群有点发怵,人越多,就越怀念过去单纯的日子,但总是按照过去那个路子,这个项目又发展不起来,还真是挺矛盾的。

  不管哪个项目,出现一个明星后就会火上一阵子,但总感觉这种关注很浮躁,观众浮躁,记者浮躁,幸好这种浮躁看上去还没有蔓延到丁俊晖身上。

  在那个拥挤的人群中,我是那个实在浮躁不起来的人,因为饿得头晕眼花,看到别人吃东西就充满了仇恨,有一天在与同事吃饭时,我忽然抬头看他一眼,他无辜地说:“怎么了,我这次又没吃出声儿来。”我心说,我再饿瘦点,就能在拥挤的新闻中心来去自如了。

  ■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