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中国台球不能都指望小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0:15 北京娱乐信报

  离我家不远的一座商厦地下一层有间台球厅上周又火了起来。那天去台球厅看了一下,10张球台没有空闲,场下还有不少人排队候着,旁边的老板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而之前,这里几乎没人来光顾。

  3月春光明媚,中国台球公开赛再次降临,确切地说是丁俊晖再次出现,使台球桌
前又一次挤满了像丁俊晖年龄般的孩子们。

  可以说,丁俊晖的名字如同“流感”,每次出现都会“传遍”大街小巷,躲都来不及。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丁俊晖半决赛败给经验老到的马克·威廉姆斯。我想对于这一结果,无论是丁俊晖的赞助商,还是他的崇拜者,甚至台球厅的老板们,都是不愿接受的。

  因为,第二天我又来到了那家

台球厅,收银台前,老板正在不停地抽烟,台球厅此时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从门庭若市到门可罗雀,都是缘于丁俊晖。如果丁俊晖能卫冕成功,台球厅的生意会更加“门庭若市”吧。

  其实,欲速则不达。可以想象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小丁,对中国台球来讲,最终可能就会演变成一出悲剧。如果丁俊晖是中国台球的晴雨表,中国台球又会有什么出路可言。套用亨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当一个人习惯、沉迷于成功时就会受到上帝的惩罚。

  ■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