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水牛”牛气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17 新民晚报

  

非洲“水牛”牛气冲天

  “雄鹰”、“雄狮”、“大象”,说起非洲足球,这些赫赫有名的外号无一例外地传达出属于这片神奇土地上足球的独特魅力。在德国世界杯上,非洲足球大家庭中又多了一个新成员加纳队。很长时间以来,加纳足球前面并没有特殊的注脚,不过自从埃辛出现后,加纳队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外号,“非洲水牛”。

  让全世界球迷认识埃辛这个名字的,其实是切尔西的大名和3800万欧元的巨额支票。2005年8月,刚刚当选为法国足球先生的埃辛加盟切尔西,创下了当年国际足坛的转会纪录。当很多人抱着质疑的心态翻开埃辛的履历表时才发现,这位加纳小伙子连续两年帮助里昂队夺得法甲冠军,而且还是新科法

国足球先生。虽然并非绝无仅有,但这些荣誉对于一个23岁的球员来说已属相当罕见。

  埃辛出生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少年时,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大街上踢球。埃辛的父亲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参加过加纳联赛,还进过加纳国家队,在父亲的引领下,埃辛正式走上足球之路,13岁即加盟加纳最好的球队自由队。1999年,17岁的埃辛代表加纳参加世少赛,获得冠军。之后,从巴斯蒂亚到里昂再到切尔西,一路顺风顺水,埃辛迅速成为一名国际球星。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埃辛的特点和维埃拉极为相似,能攻能守,技术全面。其在场上的粗犷球风,更是让他赢得了“水牛”的外号。作为加纳队的绝对核心,埃辛之前缺席了非洲杯,加纳队在小组赛中即遭淘汰。不过,对于

世界杯,埃辛的渴望超出了很多人的想像,“世界杯对我来说就像殿堂一样神圣,我会倾尽全力,让加纳人民为我自豪。”

  本报记者徐东海

  埃辛勇往直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